不支持Flash

中国女子冰球20球狂胜韩国 太极虎自嘲没达射门水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18: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亚冬会报道组 何霞)1月28日下午,中国女子冰球队以20比0的战绩,首战告捷战胜韩国队,下一场比赛将于1月31日19时迎战日本女子冰球队。赛后两队的教练和运动员代表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韩国教练金益喜首先评价本场比赛:“与四年前的亚冬会相比,队伍的教练发生了变化,队员们在防守的表现上加强了很多。中国队比想象中要强,而且动作灵活。”

  在本场比赛中,韩国队不仅输掉20个球,而且一次射门都没有,对此教练金益喜回答道:“说明韩国队的水准还没有到射门的水准。”虽然是一句玩笑,但是还能听出教练口中的一丝遗憾。

  最后,韩国教练对于看台上热情的韩国球迷表示了感谢:“非常谢谢大韩民国的

啦啦队,还有中国的观众们。”

  而中国女子冰球队教练约尔玛评价起本场表现时就显得高兴得多:“我对今天的比赛非常满意,希望以后的比赛中能拿到更多的、赢得更多的比赛。”

  前锋王丽诺在点评本场“最有价值运动员”孙锐时,她说:“冰球是非常讲究整体作战的,今天虽然很好得了四分,但这是全队的共同努力,这是我们全组在共同努力下相互配合、团结作战的结果。我们会在今后的比赛中拿到更好的成绩。”

  对于这位来自芬兰的教练约尔玛,在队长王丽诺心目中,他是一位性情温和的教练,“场下他和队员们是很好的朋友,但是需要努力训练的时候他还是很严厉,该惩罚惩罚。”

  当记者问到对于4月份将举行的加拿大世锦赛,中国队是否做好准备时,教练约尔玛首先用一句地道的中文向大家问候:“你好!”接着,他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集中精力准备亚冬会的比赛,至于世锦赛将会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再努力。

  下一场比赛对阵

日本队,对此约尔玛显得信心满满:“上一届日本得到银牌,但是上一次的结果接下来的比赛来说并不重要,我们会努力战胜日本队。”

  在本届亚冬会上,中国女子冰球队想要赢得冠军,约尔玛说:“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因为今天下午韩国也是非常好的队伍,哈赛克斯坦也是,我们拥有一支比较年轻的队伍,希望我们能赢得接下来的比赛。”从他的回答中不难看出,中国女子冰球队已将最大的对手锁定为哈赛克斯坦队。(何霞 发自长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