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叶乔波抵机场被小记者采访 世界名将回答问题也脸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10:02  长春《城市晚报》
叶乔波抵机场被小记者采访世界名将回答问题也脸红

城晚小记者采访叶乔波

  记者 龚潇 王春华/报道 吴然/摄

  本报讯 昨天8时许,本报亚冬会小记者团成员包炎鑫和赵新文,跟随本报记者一同来到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迎接从北京来长的叶乔波。中午12时许,叶乔波抵达机场,第一时间接受了本报小记者的采访。

  由于事先并未获悉叶乔波抵长的确切时间,昨天8时许,记者一行便来到达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在等待的过程中,包炎鑫和赵新文发现机场里有很多身着统一服装的志愿者,忙来忙去地接待中外来宾。小记者们对这些志愿者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包炎鑫有条不紊地向志愿者提了几个问题,赵新文则在一旁有模有样地拍照。两名小记者的架势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力,一听说是本报的小记者,都连连点头,称赞不已。

  12时5分,叶乔波乘坐的航班终于抵达长春。包炎鑫手捧鲜花,赵新文拿着相机,兴奋地在接机口等待叶乔波的出现。叶乔波刚出现在接机口,包炎鑫便跑上前,送上一束鲜花,她没有想到,自己是现场第一个采访到叶乔波的记者。叶乔波欣然地接受包炎鑫的采访。一旁的赵新文则把镜头对准乔波阿姨和包炎鑫,不停地拍照。采访过程中,两名小记者始终非常从容,丝毫看不出紧张的样子。采访结束后,两名小记者心情依旧很激动,还沉浸在刚才的采访之中。13时许,一回到本报编辑部,赵新文便忙着往电脑上传片。包炎鑫则坐到电脑前,在记者的指导下写稿。

  如果您想了解小记者采访叶乔波的更多信息,请登录城市晚报网www.cswb.cn,进行浏览或下载。亚冬会在即,本报小记者团的活动将越来越频繁,其他的小记者也将陆续登场,敬请关注。

  小记者采访叶乔波稿件>>>

  世界名将回答问题也脸红

  -城晚小记者 包炎鑫(12岁)赵新文(9岁)/报道

  本报讯 昨日12时许,昔日速滑名将叶乔波由北京飞抵长春,在接机口,她接受了本报小记者的采访。

  叶乔波刚一出现在接机口,就被众多媒体记者围了起来,不过,她首先接受了本报小记者的采访。当小记者问叶乔波此次“回家”与以往相比,心情有何不同时,叶乔波甜甜地笑了一下说:“孩子问我,我都不好意思了。说真的很激动,以往更多的是责任与压力,而现在更多的是期待,希望

中国队在本届亚冬会上能取得好的成绩。”

  亚冬会志愿者每天工作很辛苦

  城晚小记者 包炎鑫(12岁)/报道 赵新文(9岁)/摄

  本报讯 昨日上午小记者来到了长春龙嘉国际机场采访了亚冬会机场服务中心的志愿者。

  志愿者们每天是十分辛苦的,成为志愿者也十分不容易,他们的考试内容涉及亚洲国家的背景历史、亚冬会的常识及一门外语。他们每天早晨7:20在学校集合,来到机场接待中外来宾,“下班”时间也不固定。当记者问到他们参加志愿者活动有什么感受时,其中一名志愿者说:“每天的工作很辛苦,但是苦中有乐,很充实,能为亚冬会服务,十分荣幸。”

  小记者感言

  记者真是辛苦呀,我们8点多就到龙嘉机场去等乔波阿姨,从8点等到12点,我们失望过,彷徨过,不过欣慰的是,乔波阿姨终于被我们等到了。本以为明星自然要有些架子,可乔波阿姨就像大姐姐一样,非常亲切,连说话的声音都是柔柔的。采访前虽然等了四个小时,而真正采访时只说了几句话。但是这是我第一次采访,我对记者工作越来越感兴趣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