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迪巴巴破女子室内5000米纪录 长跑名将剑指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09:31  新浪体育
迪巴巴破女子室内5000米纪录长跑名将剑指北京奥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8时,美国波士顿消息,埃塞俄比亚著名田径选手特鲁纳什-迪巴巴在波士顿室内田径赛中打破了她自己保持的女子5000米室内世界纪录。

  迪巴巴这次创造的新的女子5000米世界纪录是14分27秒42,这也是她连续第三年在这项比赛中夺冠。而在2005年1月29日,迪巴巴也是在这里创造了14分32秒93的世界纪录。迪巴巴通过现场的一位翻译表示:“我现在对自己充满了信心,同时我对比赛也很非常自信。在上帝的帮助下,我知道自己能够做到!”

  几乎超越对手一圈的迪巴巴在最后一圈(200米)里跑出了29.7秒的成绩。而迪巴巴的姐姐埃耶加耶胡-迪巴巴以15分09秒42的成绩夺得第二名(此人曾在雅典奥运会女子万米决赛中,在最后关头被邢慧娜超越。),第三名阿赫扎-克罗斯依然是埃塞俄比亚选手,她的成绩是15分26秒43。

  迪巴巴近年来在国际比赛上屡有斩获,去年的日本国际越野冠军赛上,她曾获得女子8公里项目的桂冠。而在2005年芬兰赫尔辛基的国际田径冠军赛上,她包揽了女子5000米和10000的两枚金牌。于此同时,2003年在巴黎迪巴巴也获得了5000米的冠军。

  现在,迪巴巴已经被认为是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女子长跑项目上最具夺金实力的选手之一。她优异的成绩在埃塞俄比亚国内引发了强烈的爱国情绪,她的前辈玛丽娜就表示:“迪巴巴太不可思议了,她本身就是一项可怕的世界纪录了,现在这世上没有人可以击败她,无论如何都没有。”

  (将心向明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2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