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亚男快攻再成得分利器 辽宁胜南开全凭快准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17:46  新浪体育
刘亚男快攻再成得分利器辽宁胜南开全凭快准狠



刘亚男快攻再成得分利器辽宁胜南开全凭快准狠



  新浪体育讯 1月27日,2006-2007步步高外语通杯全国女子排球联赛迎来了第22轮第85场比赛,南开大学允公女排主场迎战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宇通信女排。经过激烈的角逐,南开女排最终以0:3负于大连高新区女排。三局比分分别为12:25,12:25和14:25。

  辽宁环宇女排是中国排坛优秀队伍之一,上个赛季中国女排联赛的冠军,技术全面,打法强硬。经过近些年的发展,一批年轻队员迅速成长。目前,队内拥有杨昊、刘亚男、王一梅和楚金玲等一批现役国手,拥有强大的进攻能力。

  

南开大学允公
女排
是国家教育部最早批准进行试点的高水平球队之一,队员全部由在校大学生组成。这是南开女排第二次参加全国排球联赛,作为中国最高水平排球赛事全国女排联赛中唯一的一支学生军。本赛季南开女排阵容作了一定的调整,出场队员为肖秀萍、图元策、刘薇、郭莹、金鑫、姜威、冯聪、居珅、邱晓颖、刘宁、贺娜、周嘉、郭晨和翟佳玥。

  第一局比赛,南开女排首先发球,大连高新女排快速组织一攻,扣球得分,随后趁势而上,一举取得6:0的领先优势。之后,南开女排接发球直接过网,大连高新女排救起后反攻扣球,南开女排救起后直接调后场得分,赢得全场第一分。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大连高新女排利用12号的强攻不断得分,南开女排逐渐减少失误,加强对对方扣球的防守,阻止分差扩大,以8比16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大连高新女排的杨昊和刘亚男不断利用扣球强攻将比分变为20:10,南开女排请求第二次暂停,开场后南开女排重新组织一攻,经过多个回合较量,大连高新女排利用短平快的配合由4号刘亚男扣球得手,并最终以25:12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大连高新女排开球,南开女排接球失误,大连高新女排轻松取得第一分,而后利用4号位重扣将比分变为2:0。之后南开女排一记轻吊扳回1分,但之后球队暴露出了接发球不稳定、缺乏保护的弱点,接连失分。虽在一次强攻中再得1分,仍难以遏止大连高新女排得网上优势,以3: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重新开球后,南开女排通过一次2号位小斜线扣球扳回1分,而后利用大连高新女排失误将比分改写为5:8。之后,大连高新女排显示强大的网上优势,以16:6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开场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南开女排虽然打出了几次比较漂亮的进攻,而且利用对方几次失误得分,但由于之前比分落后过大,再次以12:25失掉了第二局。

  第三局开场后,大连高新女排3号杨昊在4号位快攻取得第一分。南开女排抓住几次扣球机会得分,将比分紧紧咬住,但大连高新女排优势明显,以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重新开场后南开女排打出了机动灵巧的特色,频频利用快攻得分。然而,大连高新女排在扣球的力度和准度方面都有很大的优势,始终掌握场上主动并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大连高新女排再取得较大领先优势后,为锻炼新人,接连连将刘亚男、张越红等国手换下。南开女排利用这一机会连得4分,将比分扳为14:24。大连高新女排最后以一记扣球赢得第三局比赛。

  南开女排最终以总比分0:3负于大连高新区女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