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联赛白云神勇发挥 八一关键战役五局险胜江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16: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06-07赛季步步高外语通杯全国女排联赛第二十二轮的比赛全面展开。在今天下午进行的首场比赛中,八一女排在客场经过五局苦战以3-2力挫江苏女排赢得关键性战役的胜利,此战的获胜也基本确保了八一队获得小组前两名的位置;而在另一场比赛中,辽宁3-0胜南开继续保持不败。

  B组:江苏女排2-3八一女排

  江苏和八一两队的比赛无疑是本轮中最为引人注目的较量。江苏和八一两队都是南区晋级小组前两名的热门人选,在此前的比赛中江苏女排输了三场球,八一女排则有两场败绩,此战是江苏女排小组赛的最后一轮比赛,如果获胜她们将掌握主动权,落败则要看其他球队的胜负。江苏女排在两队的首次交锋中以2-3惜败,但是该队的整体实力不可小视,八一要想取胜并非易事。

  此战江苏

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张惠,副攻陆艳、孙蕙,接应陆倩,二传赵云和自由人陈展。八一女排率先登场亮相的是主攻范琳琳、白云,副攻索玛、陈瑶,接应刘晓婧,二传宋妮娜和自由人李颖。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江苏队进入状态较快,八一队连续两次失误让江苏女排椅2-0超出,八一女排一直将比分紧咬不放,但是关键时刻陆艳封死范琳琳的强攻让江苏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3,陈瑶的发球失误更是让江苏女排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江苏女排在发球上的优势逐渐显现出来,八一队则连续一传不到位难以给对手造成真正的威胁,江苏女排则凭借陆倩的连续反击打出一个小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7。大比分落后的八一女排换上上官一琳发球,她的发球连续冲击江苏队的一传,八一队则把握住机会连续得分,白云的强攻、索玛的处理球都收到了不错的效果让八一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3-15,关键时刻家江苏队改变进攻套路,陆倩的后攻命中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占先。暂停后八一队的失误、孙蕙的拦网和陆艳的发球连得三分让江苏队再度以19-13超出奠定了胜局。虽然八一队竭力反扑,无奈此前落后太多,稳定了心态的江苏女排则多点开花表现稳定牢牢占据主动,陆艳的快攻得手让江苏队以25-19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八一女排调整了心态,开局阶段就凭借白云的强攻、范琳琳的探头和索玛的拦网连得三分以3-0领先。江苏队的一传接连受到对手的冲击,赵云的进攻组织也过于依赖强攻,八一队索玛的发球直接得分让本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1,刘晓婧的发球得分帮助八一队以8-2的绝对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江苏女排依旧起色不大,快攻的效果不明显让八一队则在攻防各个环节占据了明显的优势,白云的发球直接得分使得八一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8遥遥领先。虽然江苏女排在11-19落后的情况下打出一个小高潮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7-19,但是八一队及时调整了状态,尤其是上官一琳的登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八一队在上官一琳的发球轮连得六分以25-17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江苏队用老自由人郁春玲换下了表现欠佳的陈展。江苏队一传的不稳定还是让八一队在开局阶段占据了主动,刘晓婧和陈瑶的连续扣球得分更是让八一队以6-2超出。虽然江苏队竭力反扑,但是白云的强攻命中还是让八一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的较大优势领先。暂停后江苏队凭借对手的两次失误和陆倩的强攻得手连得三分把比分追成8平。9平后八一队利用白云的探头和发球以及索玛的快攻连得三分以12-9超出,尽管陆倩凌厉的强攻一度帮助江苏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3-14,但是八一女排还是凭借白云的扣球得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保持领先。暂停后李珂佳的拦网得分使得江苏队将比分追至17-18,相比急于求成的江苏女排,八一队的表现更加稳定,索玛的扣球和陆倩的失误让八一队再度将比分拉开到20-17。关键时刻八一队的发球威力再现,索玛的发球和陈瑶的拦网收到了不错的效果,范琳琳和陈瑶的双人拦网将比分锁定在25-21,八一队以2-1反超。

  第四局比赛开局阶段短暂的相持后江苏队凭借陆艳的出色表现和对手的连续失误以8-3的较大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八一队上官一琳的发球连续得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6-8,随后两队争夺较为激烈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关键时刻江苏女排张惠和陆艳接连扣球命中以14-10超出,八一队虽不甘示弱,但是江苏队稳定的一攻占据了一定的优势,惠若琪的吊球成功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领先。暂停后八一女排在17-19的落后的情况下,白云的强攻和索玛的吊球连得两分将比分追至19平。20平后江苏队利用陆倩的后攻和李珂佳的处理球连得两分再度以22-20超出。关键时刻八一队顽强将比分追至24平。双方一直僵持到27平,江苏队才凭借陆艳的快攻和刘晓婧的扣球出界连得两分以29-27艰难胜出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的比赛江苏队显得较为紧张,尤其是对白云的发球连续判断失误让她们以0-5落后。尽管江苏队逐渐稳定了情绪,但是八一队表现稳定,陈瑶的吊球得分让八一队以8-3领先交换场地。陆倩的强攻、白云的扣球失误和陈亚云的发球连得三分让江苏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6-8,但是陈瑶的发球连续得分让八一队再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6,江苏队虽紧追不舍,但是八一队还是牢牢掌握了主动,刘晓婧的扣球得分让八一队以15-10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2力挫江苏赢得关键性的胜利。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辽宁女排3比0横扫南开女排,三局比分为25比12、25比12和25比14。

  明天本轮比赛将继续进行,届时A组的天津女排将在客场迎战实力稍弱的河北女排,B组的云南女排则主场对阵尚有晋级希望的浙江女排。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