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京城四条地铁新线今年开工 新建地铁全装“活动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0:05  北京娱乐信报
京城四条地铁新线今年开工新建地铁全装“活动门”



  "今年四条地铁新线将开始建设。此外,地铁6号线也力争开工。"昨天,交通问题再次成为关注热点。

  市交通委主任赵文芝在接受代表委员询问时表示,2015年,北京将形成三环、四横、五纵、七放射的网络。地铁交通

  新添"二环路"

  据介绍,今年开工的四条新地铁分别是地铁8号线、9号线、10号线二期以及亦庄线。"其中,10号线二期建成以后,与现在的10号线,又形成了一个环。"市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说,"这个环与地铁2号线相呼应,形成地铁的城区二环。"此外,周正宇还特别介绍了正在规划中的地铁6号线。6号线从五路起,途经官园、地安门、美术馆、朝阳门、朝阳北路,最后到达通州新城。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正在规划中的大兴地铁线将在明年动工。

  地铁网络

  2015年前形成

  "到2015年,北京除延庆、怀柔、平谷、密云四个郊区县外,各个区都将有自己的轨道线。"赵文芝表示,北京轨道线将形成三环、四横、五纵、七放射的网络。

  赵文芝解释道,三环即2号线、10号线一期和二期、13号线;四横为1号线、7号线(西站-垡头)、14号线一期(位于南二环和三环之间)、6号线;五纵为4号线、5号线、8号线、9号线、14号线二期;七放射为门头沟的大台线、房山线、大兴线、

亦庄线、八通线、顺义线、机场线。

  地铁安全

  全装"活动门"

  针对屏蔽门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所有新建地铁都将安装保障安全的'活动门'。"

  "所谓安全隐患,也就是轨道区间一旦起火,乘客无法快速疏散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为解决这一问题,除了在每个对应车门的屏蔽门处安装紧急按钮外,在每个车站的两端又各增加一个"活动门","这种门,乘客站在站台上是推不开的,一旦遇到突发事件,人们就可从隧道一侧将门推开,方便疏散。"

  地铁8号线:回龙观-地安门。其中一段将从中轴路地下穿过,与10号线及6号线相接。

  地铁9号线:白石桥-世界公园。穿过八一湖,在

六里桥公交枢纽与公交车实现换乘。

  地铁10号线二期:万柳到劲松。与10号线一期形成地铁在城中的二环。

  地铁亦庄线:宋家庄-亦庄北。乘客经过换乘,将可以到达北五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