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着"疯子"外号中韩一家亲 肖华现场"策反"再灌迷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20:11  新浪体育
叫着"疯子"外号中韩一家亲肖华现场"策反"再灌迷汤

中韩一家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长春亚冬会报道组 周超)“嘿,CRAZY(疯子),你来了。”1月25日下午,在长春吉林省速滑馆里,中国的速度滑冰的一把手肖华与一名韩国教练亲热地握手道好,这受到欢迎的外国人就是韩国速度滑冰的总教练金宽奎。

  “您为什么叫他疯子啊?”记者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肖华。肖华笑着说:“谁让他的队员都那么强的,他不是疯子谁是疯子。”

  这边话音刚落,那边于凤桐和任慧的教练陈光磊也叫了起来,“CRAZY、CRAZY!”金宽奎笑呵呵地走过去,两人隔着隔离垫进行了拥抱。据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官员邢朔介绍说,他们的友谊源于1998年长野冬奥会。比赛结束后,陈光磊、金宽奎还有日本速度滑冰的教练金村一起去演了一出酒桌“三国演义”。

  笔者连忙问:“谁的酒量大?”

  金宽奎摆着手说,“我不成,就一小杯,他们厉害。”

  见到金宽奎,肖华玩笑不断,她对金宽奎扳着指头说,“李香花厉害、李奎赫厉害啊。”

  金宽奎摇头说:“哪里、王曼丽、王北星、任慧、于凤桐厉害。”

  咦?王曼丽不是已经因伤退出冬亚会赛事了吗?

  肖华对笔者神秘地说:“他们不知道,明天我就让王曼丽出来滑两圈吓唬一下他们。”

  随后她又转过身开始“策反”金宽奎说,“你、李香花、李奎赫来中国吧,COME CHINA GOOD。”

  金宽奎听了不回答,不过笑得更开心了。

  而陈光磊则用并不熟练的英文和金宽奎交流,说不明白的时候就直接把金宽奎的手抓过来在上面写汉字沟通,显然东亚汉字文化圈在这里起的作用相当宝贵。

  转过头,笔者想认识一下韩国女冰的一号李香花,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们说,“那个跑的最难看的就是她。”

  看了半天,终于看到外撇着两条腿、个子不高的李香花跑了过来,陈光磊故意挡在她面前就是不走,李香花笑着推开中国教练继续跑,双方就像久已熟识朋友一样肆无忌惮,显然中国教练和队员与韩国教练队员之间都有着相当不错的关系。

  笔者问金宽奎,“您的队员都这么强,这次韩国想在速度滑冰上得多少金牌啊?”

  金宽奎飞快地回答说:“十块。”随后看着我错愕的眼神,他眨了眨眼睛说,“那——当然是不可能的了。”然后就自己爽朗地笑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