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体育对话赛艇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2: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对话赛艇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世界冠军



  新浪体育讯 1月24日,1月24日晚,中国赛艇队队员与奥运舵手训练营的选手们一起在昆明的阳宗海参加名为“梦想起航”的联欢,这也是八人艇的桨手们第一次与自己未来的合作伙伴“亲密接触”。在排练的间隙,笔者与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无舵手项目的四名选手田军、张林、黄钟鸣和吴崇久就他们备战世锦赛以及奥运会的情况进行了一次交谈。在去年于英国伊顿举行的世界赛艇锦标赛上,他们四人力压群雄获得冠军,这也是我国赛艇男子项目获得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

  新浪体育:最近训练状况怎么样?

  黄钟鸣:我们这几天也算是调整也算是训练吧,从一个海拔2000多米的地方到了一个海拔4000多米的地方。因为高原训练练到一段时间之后,我们需要高原更深的刺激,上到4000多米的高度算是调整,也算让身体接受进一步的高原刺激。这两天训练量一般,不过结束联欢回去之后,训练量可能就会开始加大、我们也要开始辛苦了。

  新浪体育:训练主要是什么内容?

  田军:跑步。我们第一阶段的训练是在惠泽,已经完成了。在通过了测验之后,我们要到海拔更高的地方,接受强度更高的训练,结束高原上的所有训练之后才会回到平原。回到平原之后第一阶段的训练量不会那么大,第二阶段可能各方面都要上个台阶。

  新浪体育:今天来到这里参加这个活动,也是你们进入高强度训练之前最后一次放松了吧?

  田军:都有点害怕(笑)。

  新浪体育:明年第一项比赛是

世界杯。你们给自己定的目标是拿到什么样的成绩?

  田军:人人都想拿冠军,可冠军只有一个啊!只能说我们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去拿到最好的成绩。

  新浪体育:这个目标的难度怎么样?

  田军:难度系数挺大的,因为我们在努力,别人也在努力。可能我现在坐在这儿,说实在话,我在这里参加这个晚会,可能别人还在训练呢。

  新浪体育:今年的世锦赛将是奥运会资格争夺战吧?

  田军:是的,世锦赛前十一名获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明年世界杯的第三站还有一个名额,冠军可以拿到奥运会资格。

  新浪体育:对阳宗海的感觉如何?

  黄钟鸣:刚来还没看到全景呢。

  吴崇久:对我们来说,训练时间长了,再好的风景看着也乏味。

  新浪体育:最后想对网友说什么吗?

  张林:希望有更多的人来支持我们赛艇事业,支持我们运动员,关注我们,了解我们。

  (邓菲菲 发自昆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