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男排惊险取胜湖北 五局大战拦网成最关键环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22:02  新浪体育
山东男排惊险取胜湖北五局大战拦网成最关键环节



山东男排惊险取胜湖北五局大战拦网成最关键环节



  新浪体育讯 在今晚进行的步步高音乐手机杯男排联赛第二十轮B组山东济钢男排对湖北黄鹤楼男排的比赛中,山东济钢队以3:2力克对手,拿下了比较关键的一战,五局的比分为:24:26、25:17、19:25、30:28、15:13。

  第一局, 双方就展开激烈争夺,从6:6后,比分一直交替上升,未能拉开,湖北队队员之间的配合极为娴熟,而山东队队员进入状态慢,最终湖北队先声夺人以26:24险胜。

  第二局,在短暂的胶着后山东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11:10后,山东队3号位的快攻和4号位的拦网,将场上比分拉大到15:10。在16:11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山东队在气势上压制住了湖北队,湖北队失误开始增多,山东队的拦网也有较好的发挥,山东队顺利地以25:17胜了第二局。

  第三局,双方在战成2:2时,湖北队通过拦网有效地抑制了山东队的进攻,以8:5领先。山东队将场上比分追至12:12。但在湖北16:14领先后,湖北队未再给山东队机会,一路领先,以25:19又胜了第三局。

  背水一战的山东队在第四局展开了反扑,在4:1领先后,被湖北队追到3:4。此后一段时间内,双方的一传到位率都不高,来回球也比较多,比分差距不大。在山东16:14领先后,经过多个回合,双方又战成20:20。此后,山东队接连出现失误,湖北以24:22反超。关键时刻,山东队队员们稳定住了情绪,沉着应战,挽救了两个赛点,双方一直打到28:28,最后山东队扣球和拦网得分,以30:28拿下惊险的一局。

  在决胜局,双方5:5后,山东队依靠顽强的防守,反击得分,以8:5领先交换场地。在山东13:9领先后,湖北队通过有效的拦网,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2:13,最终山东队依靠拦网和对方失误以15:13获胜,从而拿下了全场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