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春亚洲冬季运动会项目介绍:短道速度滑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7:56  亚冬会组委会
长春亚洲冬季运动会项目介绍:短道速度滑冰



  短道速度滑冰,简称短道速滑。起源于加拿大。19世纪80年代,加拿大修建室内冰球场,一些速度滑冰爱好者经常到室内冰球场练习。及至90年代中期,加拿大的蒙特利尔、魁北克、温尼伯等城市相继出现室内速度滑冰比赛。1905年加拿大首次举行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后逐渐在欧美国家广泛开展。1969年加拿大在第33届国际滑冰联盟代表大会上,向与会代表散发了《短跑道速度滑冰规则》,1975年国际滑冰联盟成立短跑道速度滑冰技术委员会。1976年首次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的尚佩思举行国际短道速滑赛。1981年起举办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

  本届亚冬会短道速滑比赛将在长春市五环馆举行,其中7个国家及地区派出运动员参加此项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