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大师赛丁俊晖含泪完赛落败 奥沙利文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5:38  新浪体育
斯诺克大师赛丁俊晖含泪完赛落败奥沙利文夺冠
(点击看比赛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凌晨5点40分,0607赛季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决赛在经历了13局较量后落幕,我国选手丁俊晖以3比10输给素有“火箭人”之称的英格兰名将罗尼-奥沙利文,获得了该项大师赛的亚军,创造了亚洲选手在该项赛事上的一个新纪录,而奥沙利文则获得了冠军。尽管丁俊晖先胜出头两局,但奥沙利文用超凡脱俗的精彩发挥使之完全成为决赛主角,他本场比赛四杆过百,其中一杆打到了143分的惊人成绩,让球迷再次目睹巅峰期的奥沙利文时的王者风范。

  视频集锦-大师决赛不敌奥沙利文 丁俊晖泪洒温布利

  开场丁俊晖先声夺人,开球就进行了一次长台进攻,尽管未中,亦足以体现其斗志。双方开局后都没有一下进分,在僵持过程中,逐渐把红球打得满台都是。

  本场首分由奥沙利文拿下,但他在攻击黑球时未果,母球走位正好给丁留下机会,由于红球都被打到上方,丁只能在此打一些低分彩球,他镇定自若的把握着每次机会,尽管涨分不快,但丁在攻击过程中没有出现失误,他一路打到77分才告停手,此时红球只剩库边上孤零一颗,丁就以77比1拿下首局。

  第二局罗尼上来先取16分,而后得分权又回到了小丁棒下,几次防守僵持后,丁抢先等到进攻机会,只见他沉着冷静,围绕着蓝球和黑球连续取分,今天丁的手感绝佳,完全做到了弹无虚发,在清理完全部红球后,丁再逐一将彩球全部打入袋内,109比16,小丁开局就打出单杆过百的娇人战绩!

  第三局开始后奥沙利文有转运迹象,他上来先以4比0领先,而丁先是把母球打出台,随后好不容易打进一粒红球后做斯洛克又不成功,奥沙利文又取下三分,7比1。

  这局开局后丁几次做斯洛克都不太到位,反而给奥沙利文进一步攻击的机会,打到7比1后双方各换一次击球权,奥沙利文又开始春风得意的疯狂取分,一口气奥沙利文拿到了55分,62比1,快枪手名不虚传,花费了十分钟不到就扳回一局。

  第四局双方开局都未能把母球归位,只能互做斯洛克,在僵持中丁抢先发力,先攻击红球得手,一口气拿下11分,随后双方发现红球所处位置都比较难处理,只能耐心采取防守策略,以寻找机会。

  又是丁俊晖先等到了对手犯错,他再取四分,可惜在打击红球时未能中的,母球也滚到了奥沙利文利于攻击的位置,英格兰人毫不客气,绕着下方的高分值彩球连续得分,奥沙利文超强大的攻击性在这局展示无疑,和丁在第二局的表现一样,奥沙利文也几乎做到了一杆全部清台的地步,这局他拿到了99分,尽管在打黑球时犯规,但足够以99比15将总比分扳平。

  比赛在休息片刻后开始第五局较量,奥沙利文又开始发挥其火箭般的取分速度,上来就以攻击态势完全压制丁俊晖,只见他潇洒挥杆,轻松入分,比分一路扶摇直上,这一杆最终被奥沙利文打到清台,128比0!奥沙利文的进攻状态被完全激活。

  第六局丁的运气值有所增强,双方上来互做斯洛克,但被丁抓住两次进攻机会,先以7比0领先,随后奥沙利文解球时失误,又送给丁4分。和前几局得分如闪电不同,由于彩球位置不佳,此局双方得分都颇为艰难,心理素质稳定的丁俊晖还是先寻觅到了机会,他挥杆连续下分,一路打到37比0。

  奥沙利文完全被前两局的速胜激发出状态,丁攻击未果还留下母球走位的隐患,火箭人抓住这一机会,再次爆发出其绝顶强盛的攻击火力,又是一杆清台,101比37!火箭人以本场自己第二个过百杆的成绩,将总比分改写成4比2。

  落后局面下的丁俊晖采取进攻策略,第七局开局他就连取31分,但攻击未果母球的走位再次留给奥沙利文机会,火箭人的手感堪称绝佳,任何细小的机会都会被他牢牢抓住,奥沙利文此杆打出58分的高分,场上局面再次倒向英格兰人。再次落后的丁并不慌张,因为奥沙利文也给自己留下攻击机会,这一次丁俊晖拿到17分,54比58,此局较量达到白热程度。

  奥沙利文再拿六分后,双方一下都找不到好的得分点,只能互做障碍,几下来回后,台面上就剩最后两个彩球,这次运气女神站在了丁这边,丁找到机会做了个非常出色的斯洛克,让奥沙利文连续吃到罚分,结果丁反而以66比64反超两分。此时在奥沙利文强攻未得手后,丁俊晖毫不客气打进6分粉球,72比64!丁逆境下胜出第七局。

  第八局又落入到火箭人的计算步骤中,开球仅僵持一回合后,奥沙利文就开始以几乎小跑的姿态疯狂进分了,曾经用了5分20秒就完成147分壮举的奥沙利文,本局也打得异常流畅,他一下就打到了116分,尽管最后攻击失误,被罚了4分,但116比4,已三杆过百的成绩证明了奥沙利文今天的状态无人能比,丁俊晖要翻盘难度已变得非常巨大。

  在休息了两个半小时后,下半场比赛在北京时间凌晨四点开打,开局丁的手风就不顺,在长台攻击红球时失误,让奥沙利文抓住机会,从球台上方一路攻击到下方,解球之完美让人叹服,本场火箭人的手风之好也让丁望尘莫及,一直打到96分时,奥沙利文才告攻击失败,3比6。

  领先优势过大,让奥沙利文有点放松,第十局上来就把母球一个绝妙位置送给丁,上局完全在闭目养神的丁俊晖哪里会放弃这样的大好良机,他也要让快枪手见识一下自己的火力,由于红球在开局后就被打开,丁俊晖一路下来打得比较顺畅,当他打到65分时,却在长台攻进一颗红球就可超分的情况下,丁却攻击失误!这下形势逆转,如果奥沙利文清台,而且围绕黑球打,则奥沙利文将赢出一分。

  火箭人表现的异常冷静,在连续处理了几个高难度红球后,奥沙利文按照计划,一杆清台到底,66比65,这一分的赢出,似乎就在预示着本场比赛的结局。

  第11局,双方开局即在上方做斯洛克,僵持数回合后,丁做了个不错的斯洛克,他把母球打到绿球和黄球之间,但在母球完全能看到红球的情况下,存心想玩一把的奥沙利文选择了难度很高的打两库救球,结果连续失误两次被罚了八分,尽管第三次打中红球,但给丁留下很好的攻击机会,可惜此时的丁似乎心理状态不佳,简单攻击竟然失误,全场一片惋惜声,奥沙利文又轻松地抢到了清台机会。

  结果可想而知,完全打开的奥沙利文又是一路凯歌,除了打了两次蓝球外,其他都是围绕黑球做文章,他这一杆打到了143分的惊人成绩!3比8,离开夺冠,奥沙利文就差两局球了。

  第12局越战越勇的奥沙利文上来就长台进攻打中红球,而后他连吃六颗黑球,不过在轰中间的红球时,母球有静电,影响了轰击效果,48比0,奥沙利文暂时停下取分步伐,不过情绪受到影响的丁俊晖也未能逆转局势,在僵持了两回合后,又到了奥沙利文取分的节奏中,97比0,3比9,两个难堪的分数,比赛进入短暂休息期,19岁的丁俊晖有些按捺不住情绪,快步离开场地,风度绝佳的奥沙利文上前安慰这位很感失落的中国少年。

  在短暂休息后,双方进入第13局的较量,我们看到的丁俊晖,眼中含有泪光。丁上来击红球未中,却打中黑球,被扣七分,而且给了奥沙利文连续得分的机会。火箭人得到47分。而后母球走位失误,又给了丁机会。此时奥沙利文主动要求球迷给丁俊晖加油助威。

  尽管丁俊晖利用做斯洛克拿回12分,但现在的他已全无斗志,很快又将奥沙利文推上了涨分轨道,在观众掌声之中,奥沙利文稳扎稳打,一路打到121分才告结束,比分定格在121比12上,罗尼-奥沙利文就以10比3的比分战胜了丁俊晖,获得了0607赛季温布利大师赛的冠军。(孟巍)

相关链接:丁俊晖因何落泪? 过激球迷言语刺痛19岁年轻的心

          这里为神奇而存在 奥沙利文在圣殿演绎神话与经典

          特写-丁俊晖含泪完赛 火箭带头为小晖鼓掌(图)

          火箭重压下迅速升空 奥沙利文完美发挥无人能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