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为神奇而存在 奥沙利文在圣殿演绎神话与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6: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温布利大师赛,源于比赛地伦敦的温布利会议中心(Wembley Conference Centre),重要性仅次于世界锦标赛,它的地位甚至于凌驾于英国锦标赛之上,提供了职业斯诺克巡回赛第二高的奖金,只有最顶尖的选手才可能出现在这里,在这个舞台上,这个拥有世界上最狂热斯诺克球迷的舞台上,曾经发生了无数的神话与经典,从2004年到现在2007年这4年间,素有“火箭”之称的龙尼.奥沙利文每每都在决赛中占据一席,有了他的比赛,一定会变得更加精彩,观众们也会看得更加如痴如醉。下面我们就分别介绍一下这四届决赛,看看他们的经典之处。

  2004年,奥沙利文的对手是“台坛小贝”保罗.亨特,在当时,奥沙利文正处于巅峰时期,亨特状态也不错,两人各不相让,每当在选员有机会进攻或比赛间隙时,观众便会为自己支持的选手鼓劲呐喊,一时间加油声此起彼伏,也成为了当时赛场中的一道风景。最经典的时刻出现在奥沙利文9比7领先亨特时,第17局,奥沙利文远台进攻未果,亨特顶住对手已经到达局赛点的压力,凭借着稳定的发挥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一杆110分,表示了自己的决心。第18局,双方互有攻防,最终还是亨特笑到了最后,9比9将比赛带入了残酷的决胜局。决胜局中,奥沙利文的准度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但是运气稍差,没能连续得分,反观亨特,在拼进一颗远台后,连续得分,最终完成了惊人的大逆转,第三次捧起了大师赛冠军奖杯。可以说,这是亨特生涯中最好的比赛,也是温布利大师赛最好的比赛之一,我们看到的是亨特的顽强与永不放弃,在这里,我们也怀念他,最好的球手保罗.亨特。

  2005年,对阵奥沙利文的是他的老对手,“苏格兰男巫”约翰.希金斯,奥沙利文凭借着2004年夺取世界锦标赛的强劲势头,以绝对的优势,10比3横扫对手,无论是进攻、防守,甚至是运气,奥沙利文都做到了无懈可击,比赛没有悬念,他做出了自己最完美的演出。

  2006年,又是奥沙利文和希金斯在决赛中相遇,不过这次巫师笑到了最后。经典的一刻出现在决胜局,奥沙利文抢先上手,60比0领先希金斯,此时台面上还有6颗红球,攻防中希金斯得到了一个机会,他决定进攻中袋,为了叫到蓝球,希金斯轻推,红球缓缓向中袋滚去,可能因为力量太轻,眼看红球就要停在袋口处,如果这球不进,冠军非奥沙利文莫数,此时只见红球一个停顿,又突然加速落入袋中,力度刚刚好,观众立刻鼓噪起来,相信希金斯也吓出一身冷汗。逃过一劫的希金斯信心大增,在处理台面上最后一颗紧贴在库边的红球时,他居然选择了翻袋,而结果...居然真的进了,凭借着这一个惊人的翻袋,希金斯清光了台面,以64比60,神奇的赢得了决胜局,也赢得了整场比赛。打完最后一颗黑球,沉稳的希金斯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振臂高呼,雷鸣般的欢呼声响彻温布利会议中心。

  2007年,崛起的一年,丁俊晖势如破竹,虽然曾经在2005年1/8决赛中6对2输给过奥沙利文,但那时的丁俊晖显然不能和现在相比,北爱尔兰杯决赛9比6复仇奥沙利文,并夺得了冠军就是最好的证明。丁俊晖似乎无人能挡,先后击败了新科英国锦标赛冠军彼得.艾伯顿和“

台球皇帝”斯蒂芬.亨得利,闯入2007大师赛决赛,奥沙利文仍然是现阶段丁俊晖最大的障碍,这场决赛的结果有着众多非凡的意义,说关系着今后斯诺克台坛的格局也不为过,这场决赛,绝对是一场巅峰对决,比赛的经典之处也就在于此,它在开杆之前就已经决定了。

  最终奥沙利文凭借着超强的天赋和发挥,击败了丁俊晖,再次捧起了大师赛冠军奖杯,又一次演绎了一个

神话。丁俊晖还年轻,成长空间还很大,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也许就是下一届大师赛,将站在温布利的最高峰。

  温布利大师赛,为神奇而存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