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丁俊晖含泪完成比赛 火箭带头为他鼓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6:21  新浪体育
特写-丁俊晖含泪完成比赛火箭带头为他鼓掌(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凌晨5点40分,06-07赛季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决赛在经历了13局较量后落幕,中国选手丁俊晖以3比10输给素有“火箭”之称的英格兰名将罗尼-奥沙利文,获得亚军。

  温布利大师赛决赛采取的是19局10胜的赛制,因此决赛分为两部分进行,下午先进行前八局比赛,晚间再进行余下的比赛。今天的比赛中,丁俊晖在下午的比赛中3比5暂时落后于奥沙利文,其实这段时间的比赛中丁俊晖的发挥也非常出色,用前世界冠军帕洛特的话说:“丁俊晖发挥的这么好居然还落后,今天的奥沙利文简直神了!”

  然而比赛在晚上重新开始后发生了变化,奥沙利文的进攻依旧凶猛准确,丁俊晖却在输掉一局本该拿下的比赛后状态下滑。比赛又进行了四局,比分也从奥沙利文5比3领先变成了9比3领先,

火箭距冠军仅一步之遥。在选手退场进入休息室时,丁俊晖表情显得很疲惫,眼睛里似乎还含着泪水,当值主裁判和奥沙利文都走过来和他说了两句什么,随后火箭搂着丁俊晖肩膀一起走回了休息室。

  20分钟的休息后,丁俊晖和奥沙利文又重新回到的场地上。这一次每当丁俊晖站起来准备击球时,全场的观众都对他报以热烈掌声,鼓励他重新振作起来。此时的丁俊晖眼睛中依然含着泪水,不停的用毛巾擦拭着,由于状态已经无法恢复,这一局他很快就输掉了。

  比赛结束后奥沙利文走近丁俊晖,原本常规的握手变成了拥抱,奥沙利文丝毫没有表现出夺得冠军的喜悦,而是一直在安慰着小晖。颁奖仪式上,当主持人念到丁俊晖名字的时候,全场观众和奥沙利文一起热烈鼓掌,他们这样做无疑是对一名年轻运动员的鼓励:没关系,下次再来!

  丁俊晖不该为这次失利而沮丧,胜败本就是兵家常事,输了一次又何妨。不要忘了,你还不到20岁,观众和对手都在期待着你。(奥燃)

  点击观看相关视频:丁俊晖情绪低落泪洒球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