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雪/赵宏博:亚冬会要破206分 2007期待华丽转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21:56  新浪体育
申雪/赵宏博:亚冬会要破206分2007期待华丽转身



  新浪体育讯 无论出现在哪儿,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运动员申雪、赵宏博都会成为媒体的焦点。在去年年末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上,总分达到203.19分的申雪/赵宏博,毫无争议地第五次登上总决赛冠军的领奖台,在本届长春亚冬会上他们又将向自己的最高纪录206分发起冲击。然后,在今年3月的东京花样滑冰世纪赛后,申雪/赵宏博将以另一种身份在冰场上“华丽转身”。

  离206分还有多远?

  从俄罗斯总决赛回国后,申雪/赵宏博经过短暂的休整后又恢复到了正常的训练中来。比起老二庞清的肾炎、老三张丹的心律不齐,2006-2007年赛季的申雪/赵宏博的状态十分理想,唯一的“小烦恼”不过是前段时间小雪的感冒。

  “状态挺好的,一切都正常。”要采访他们的记者实在太多,申雪和赵宏博只好暂时分开,各自应付媒体。经常充当“新闻发言人”的赵宏博跟新浪体育继续“206分”的话题。

  “两套动作加起来能够突破200分的话,对双人滑项目来说已经是很完美的演出了。”确实如此,

总决赛后申雪的父母特意从家乡赶来北京接机,作为女儿超越200分的奖励,“所以说要想突破206分,动作的每一个细节都要求得非常高,必须是一套非常经典的节目才能达到206分吧。”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在赛前的训练中只能对每个动作精益求精,“打分时,除了技术分外,还有艺术分,其中又包括了5个小分。针对这个部分,我们最近在动作滑行上下了不少功夫。”

  2007年华丽转身,享受训练外的生活

  新年伊始,除了对比赛成绩的期待之外,赵宏博的新年愿望会是怎样的呢?

  “2007年,期待着我们能顺利转型。三月份世锦赛后能够很顺利把以后的事情做好,主要精力会放在推广花样滑冰运动上。”稍稍思考过后,赵宏博给出了这样的回答。

  那么在生活上有着怎样的憧憬呢?

  “可能会有时间享受到更多训练以外的生活吧,因为当运动员的时候身心的压力是很大的,退下来之后会轻松很多,能停下来品味生活中的快乐。”

  上网、与好友聚会、陪伴家人。赵宏博说这些就是平时自己的放松方式,“但今年还是会以事业为重。”(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