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冬会中国代表团成立 261健儿剑指47小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8:15  新浪体育
亚冬会中国代表团成立261健儿剑指47小项(图)



  新浪体育讯 1月18日,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中国代表团成立大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局长助理崔大林、蔡振华及在京的代表团官员和在京运动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会议由代表团秘书长王揖涛主持。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代表团副团长蔡振华宣读了代表团名单。崔大林副团长介绍了中国体育代表团组成情况。代表团共有261人,是本届亚冬会参赛规模最大的一个代表团。其中运动员160人,由81名男运动员和79名女运动员组成。中国代表团将参加本届亚冬会5大项10分项47小项的全部比赛,是唯一一个全项足额参赛的代表团。

  参加第6届亚冬会的中国运动员平均年龄21.6岁,其中年龄最大的是速滑运动员王曼丽(33岁);年龄最小的运动员是单板滑雪运动员张义威,只有14岁。在所有运动员中,第4次参加亚冬会的运动员有16人,是第3次参加亚冬会的人有16人,第2次参加亚冬会的人有50人,还有78人是首次参加亚冬会,占49%。

  第六届亚冬会将于2007年1约28日至2月4日在我国长春市举行。本贾亚冬会的比赛项目共有5大项10分项47小项。5大项包括滑冰、滑雪、冰球、冰壶和冬季两项,10分项包括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高山滑雪、越野滑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冰球、冰壶和冬季两项。其中,冰上项目5分项26小项,雪上项目5分项21小项。

  参加本届亚冬会是中国冬季项目备战21届温哥华冬奥会的一次极好的练兵机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对此次亚冬会的参赛工作非常重视,选派了国内现阶段个项目最好的运动员参赛,其中包括短道速滑的王蒙,李野;速度滑冰的王北星;花样滑冰的申雪/赵宏博、李成江;自由式滑雪的韩晓鹏、李妮娜,冬季两项的刘显英、张成烨等。(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