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张亚东感慨愧对瘫痪母亲 展望08豪言夺金回报家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0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15日晚,“浙江骄傲·2006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颁奖”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揭晓。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获得“最具影响力人物”殊荣。当谈到家人,尤其是瘫痪在家三年的母亲时,张亚东双眼泛红,“我没有在病床前尽过孝心,报答母亲的最好行动就是为国争光!”

  主持人现场“揭短”,三年来张亚东与父母见面不到24小时

  当一身黑色中式服装的张亚东随着升降台缓缓走上舞台后,颁奖晚会主持人倪萍首先就向其提出了难度颇高的挑战:“很快就是2008年了,所有的人都把目光集中在你的身上,得拿金牌啊,兄弟!”

  “一定!”带着一贯的自信,甚至还带有着些许的狂傲,张亚东大声地说出了心中的决心。

  简短的祝贺之后,擅长煽情的主持人将话题随即转移到张亚东鲜为人知的家庭上来。

  “虽然你带领国家游泳队取得了不少的好成绩,但是我还要来揭你的短。据我所知,你的妈妈瘫痪三年多,但是你在她身边总共呆了24小时。做为儿子,你认为这样做对吗?”

  “不对!”也许是当惯了“幕后英雄”,张亚东在镜头前面对主持人时多少有些紧张,但是他选择了用最真实的想法、最真诚的态度来回答这个问题。

  “作为儿子对母亲有亏欠。在母亲卧病在床时,我没有在床前尽过孝心,没有照顾过她一天,都是我姐姐在辛苦。”在姐弟四人当中,张亚东是最小的一个。

  透过镜片,能清晰地看到张亚东的双眼已经被泪水模糊。

  “在我小时候生病时,都是母亲要骑四十分钟自行车,把我从外婆家接回来。给我打针、

  挂盐水,记得有一次骑车带我时,妈妈还还跟我说,‘将来我老了生病了,你要带我去看病的哦’,但是我一次都没有去。”

  其实,就在颁奖晚会的现场,张亚东的父母、妻子和姐姐就坐在台下。望着一直以来默默支持自己的事业,无私奉献的家人时,张亚东十分动情:“我很惭愧!作为一名教练,一位体育工作者,报答母亲和家人的最好的行动就是为国争光,让国旗高高飘扬在赛场上,并奏响国歌!”(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