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张亚东:从未放弃过罗雪娟 完全可能亲自带爱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2:20  都市快报

  离北京奥运会揭幕还有560多天,他们却走到了运动生涯的十字路口。坚守还是放弃?这是个问题。

  中国游泳的08战略

  “从来没有放弃过”罗雪娟

  记 者 陈 希

  本报讯 离游泳世锦赛还剩两个月,国家队的备战已经全面展开,但回到杭州的罗雪娟仍未“入水”。尽管罗罗的名字排在新一期国家队名单的第一位,对于她能否游到2008的猜疑却没有就此平息。

  “罗雪娟一直都是国家队的一员,游泳中心从来没有放弃过她”,国家队总教练张亚东昨天的回答相当干脆——中国游泳的2008战略,没有理由放弃这位奥运冠军。张亚东还透露,他“完全可能”再次出山亲自带罗罗。

  张亚东亲自带罗雪娟?

  “完全可能”!

  罗雪娟原计划本周回浙江体育职业学院萧山训练基地报到。但昨天记者来到基地游泳馆,仍然找不到罗罗。“确实不在,我回来这么久都没见过她呢”,以前在国家队带过罗雪娟的教练陶嵘证实。罗雪娟什么时候才能恢复训练?浙江体育职业学院副院长扈忠东表示:“是在杭州训练,还是回北京在国家队练?本周肯定会有个说法。”

  此前,扈忠东曾表示,游泳国家队换届后,罗雪娟将要重新定教练人选,新教练将在朱志根、徐国义、陶嵘和郑坤良四人之间产生。现在,罗雪娟有可能回北京训练,教练问题是不是更有变数了?小心翼翼地向张亚东问是否再次出山带罗雪娟,得到的回答是,“完全可能嘛”。不过,张亚东慎重地跟了一句,“不过,到底怎么办还是要等等看。”

  不让罗罗参加亚运会

  那是为了保护她

  2005年升任总教练后,张亚东先后将罗雪娟交给陶嵘和朱志根带,但他强调,“我和罗雪娟一直有联系”。

  去年下半年让罗雪娟回省队训练,年底的亚运会又没让她参赛,这一系列做法用意何在?张亚东昨天终于吐露了实情,为了保护罗雪娟。“没有让罗雪娟参加多哈亚运会,现在看来这个决定是对的。多哈亚运会前,她生病了。就算派她上场,结果也不一定特别好。”

  不过,最近这次生病也确实给罗雪娟的奥运前景蒙上了阴影。“再次投入训练后,罗雪娟能恢复到什么程度,现在不好说。不过,游泳中心从来没有放弃过罗雪娟。不然,也不会花那么多钱让她去北京治病,真是把她当成国宝来照顾,希望她能再起来。”张亚东的语速突然加快。

  在罗罗归期不定的情况下,张亚东表示,3月的世锦赛还是会以锻炼新人为主:“罗雪娟还没恢复,现在考虑她去世锦赛不太现实。现在对她来说,调理好身体是最重要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