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张亚东亲口证实罗罗无缘世锦赛 能否游到08成疑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1:56  城市快报

  

罗雪娟·无奈

  1月4日是中国游泳队开始冬训的日子,国家队的阵容中并没有见到罗雪娟的身影。当晚,她在浙江有关领导的陪伴下,结束了在北京的检查和治疗回到杭州。虽然说马上就到萧山基地投入训练,但是直到昨天她依然没有露面。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告诉记者,罗雪娟的身体尚未恢复到能够承受高强度训练的程度,她将不参加3月份的世锦赛。

  通常来说,运动员的身体都是强健的,偏偏罗雪娟是个例外,仿佛“林妹妹”,时不时就会晕倒。这种体质接受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任务,确实有些困难。结束了在北京的检查和治疗,罗雪娟于1月4日晚返回了杭州。浙江有关领导表示,罗雪娟的身体并无大碍,马上就会投入训练。但是,直到昨天萧山基地中依然不见罗雪娟的身影。世锦赛将于3月17日在墨尔本举行,国家队的选手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冬训,为世锦赛积蓄能量,而罗雪娟却依然处于恢复期。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不得不做出决定,让罗雪娟放弃世锦赛,全力进行调整和恢复。“这件事已经确定了,因为罗雪娟现在还处于恢复期,她的状态还没有恢复到能够承受高强度训练和比赛的程度。”电话中,张亚东给了记者肯定的答复,罗雪娟能否出征世锦赛一事终于尘埃落定。另一个颇受关注的话题就是罗雪娟到底和谁练?张亚东还会亲自带这位个性十足的徒弟吗?“这个事情现在还没有确定,因为罗雪娟现在还没有开始训练,还在调整和恢复,所以教练的事还要等以后再说。”

  此次世锦赛是

北京奥运会之前游泳项目最重要的赛事,是奥运会前的一次重要练兵,缺席无疑是个巨大的损失。近来,罗雪娟已经连续缺席了多项赛事,身体也一直无法恢复到理想的状态,加上没有让她满意的教练,不知道在游泳这个领域中,她到底还能坚持多久。如果这些问题不能尽快得到解决的话,罗雪娟游向2008的梦想就会“干涸”了。

记者苏娅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