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徐云丽率领福建女排横扫浙江 白云发威八一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7: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06-07赛季步步高外语通杯全国女排联赛第十八轮的比赛全部结束。在今天进行的B组的两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福建女排直落三局完胜浙江女排获得关键战役的胜利,八一女排则以3-0轻取云南女排显示了不俗的实力。

  福建女排3-0胜浙江女排

  福建女排主场迎战浙江女排的比赛颇受瞩目。由国手徐云丽领军的福建女排在本赛季比赛中表现不俗,赛前不被看好的福建女排她们接连击败上海、四川等球队让她们成为各队不可小视的一支球队。浙江女排的主心骨周苏红在上轮率队击败上海女排之后因伤修养,周苏红在队中的作用勿庸置疑,因此主将的缺席让浙江女排的实力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此役福建

女排尽遣主力登场,徐云丽、林静、梁美容等主将系数首发亮相,浙江女排则由小将高绯顶替周苏红的位置担当重任。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浙江女排进入状态较快,虽然周苏红的缺阵让该队的攻防平衡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是浙江女排全面的技术和快变的进攻给福建女排施加了不小的压力,反观福建女排徐云丽的高度优势没用得到充分的利用,浙江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领先。遗憾的是浙江女排的强势没能保持到最后,她们略显薄弱的强攻难以一锤定音让福建队获得了多次的反击机会,再加上浙江女排自身失误较多,福建女排以25-18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争夺较为激烈,福建女排多次利用打手出界战术突破浙江队的拦防,浙江女排的快变战术也得到了较好的发挥,两队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福建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仅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暂停后福建女排利用发球冲击了对手的一传获得了更多的机会,浙江队则显得较为被动,士气高涨的福建女排以25-19再下一城以大比分2-0领先。

  两局在手的福建女排在第三局比赛中打得更加放松,出色的防守让浙江女排的一攻多次无功而返,福建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的较大优势领先。中局阶段浙江队的一攻有所起色,尽管朱莉君和来平的强攻给福建队施加了一定的压力,但是福建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依然以16-14占优。浙江女排虽然竭力反扑,但是福建队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以25-22胜出,从而直落三局完胜浙江女排。

  八一女排3-0胜云南女排

  八一和云南的比赛悬念相对较小,尽管八一女排曾经在第十五轮的比赛中意外负于四川队,但是该队的整体实力在南方赛区依然是首屈一指。虽然云南女排颇具冲击力,但是该队的表现起伏不大让她们很难给八一队造成真正的威胁。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短暂的相持之后八一女排就掌握了场上的主动,白云等人凌厉的二、四号位强攻让云南队的拦防经受了极大的考验,八一女排以11-8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八一队的网上优势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连续的强攻让云南女排无可奈何,八一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5。随后的比赛悬念不大,八一女排以25-21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云南队的表现起伏更大,尽管绝大多数时间八一女排牢牢掌握了主动权,但是云南女排王丽等人的进攻也给八一队带来了不小的麻烦,遗憾的是心理上的急躁让云南队的失误有所增加,八一女排则趁机占据了上风以25-22获得第二局比赛的胜利。

  连输两局的云南女排在第三局比赛中气势明显下降,八一女排则凭借稳定的发挥很快就以10-3的绝对优势领先。中局阶段云南女排连续的低级失误让八一女排显得更加游刃有余,强攻和快攻相结合的八一队获得了多次的反击机会以20-5遥遥领先。随后的比赛再无悬念可言,八一女排以25-9的大比分轻松胜出,从而以3-0击败云南队。

  女排联赛第十九轮的比赛将于1月16日进行,届时A组的辽宁女排将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女排、南部女排则客场挑战劲敌天津女排;B组的八一女排将对阵浙江女排、福建女排则与实力较弱的广东女排交锋。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