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全国赛丁俊晖下半场超级爆发 6比2大胜新星勇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6: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消息,2006年斯诺克全国锦标赛决赛今天下午在宜兴打响,丁俊晖6比2击败此前发挥出色的小将肖国栋夺得冠军。

  双方对今天的决赛准备都比较充分,肖国栋以守为攻,打得非常稳健,丁俊晖进攻迅速找到感觉,第二局轰出单杆64分后将前两局的比分锁定在了2比0。

  曾在1/4决赛打出单杆128分的肖国栋也露出锋芒,拼得非常凶,单杆打出33分后机警地将母球藏在了黄球之后,连续罚了丁俊晖22分,55比0领先。交换几个回合攻防后丁俊晖终于得到一分,随后利用肖国栋防守失误打出单杆37分,遗憾的是炸球未能得手,攻势中断。几回合防守后肖国栋抓住机会,单杆55分,以105比38扳回一局。

  第四局火药味渐浓,丁俊晖将红球射飞被罚4分,之后运气球设成斯诺克罚了肖国栋8分,并利用肖救球留下的漏洞打出单杆28分,遗憾的是发力打红球犯规,肖国栋连追了22分,丁俊晖暂以36比27领先,但场面依然复杂。丁俊晖打破僵局拿到五分后选择防守,肖国栋设了一杆漂亮的斯诺克,丁俊晖连救五杆都因力度不够,被罚了20分。肖国栋乘势追击,单杆40分清台,88比44将总分追成2平。

  中场休息让丁俊晖找回了状态,虽然第五局抢攻远台失误让肖国栋打出单杆30分,但肖国栋随后连续出现母球落袋,丁俊晖打出单杆73分超出总分。第六局丁俊晖抓住肖国栋失误拿下17分,肖国栋追回6分后丁俊晖打出单杆50分,67比6,台面仅剩4颗红球,分数已经不够,肖国栋进攻不中后掏球认输。

  第七局丁俊晖再显高水准,在肖国栋开球碰到蓝球后,连续多次打出高难度进球,一口气得到76分,5比2扩大优势。第八局局面依然在丁俊晖牢牢的控制中,连续打出单杆46分和单杆27分后锁定胜局,6比2,丁俊晖再度登上全国冠军宝座。

  (任浩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