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沪苏男排大战惊爆争议判罚 矿泉水瓶薯条砸向主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0:34 现代快报

  矿泉水瓶横飞,薯条也扔进了球场,这样火爆的场面在足球场上可谓司空见惯,但是出现在排球赛场上还真不多见。昨晚在江苏男排主场迎战上海队的现场,当第三局场上出现一个争议球时,现场的球迷都将怒火撒在了当值主裁判身上。争议判罚引爆球场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梁健在排球圈内是一位比较有经验的裁判。第三局江苏男排以17:22落后,这个时候卢卫中用小将陈明换下了陆飞。就在这时,江苏男排一个调整球到了二号位,刚刚上场的陈明一个拐腕扣球,由于球速很快,大家都没有看见这个球有没有碰到上海男排队员的手,最
终球落在了场外。

  主裁判梁健的第一判罚认定此球打手,判江苏男排得分。这个时候上海队立刻进行了交涉,梁健出于公正将第二裁判陈铁成喊到身边询问了此球的情况。两人耳语了一阵后,梁健将此球改判为上海队得分。这个判罚一下引爆了龙江体育馆。

  就在大家还将注意力集中在比赛的时候,突然从看台上飞出一包薯条,目标直指主裁判梁健。这边薯条还没有清理干净,另一侧的看台又飞出了一瓶矿泉水。这时场内的工作人员通过广播告诫球迷稳定一下情绪,比赛才又重新开打。

  由于梁健当时的判罚非常关键,因为他的改判江苏男排最后反攻的希望也没了,当比分最终锁定在20:25时,球迷再也无法按捺心中的怒火。一下子小喇叭、矿泉水瓶都飞向了主裁判。梁健最终在一个司线的保护下才得以走下裁判台离开了现场。

  南京赛场可能遭罚

  随后记者采访了现场的一位资深裁判。据他介绍,就梁健的判罚来说没有任何问题,主裁判也有判罚失误的时候,因此当他作出判罚后,队员有争议可以询问第二裁判。当然如果确定是误判,主裁判可以改判结果。

  当记者问,像昨天主场这样球迷乱扔矿泉水瓶是否会受到处罚的时候,一位从事多年技术监督的老裁判表示,“如果技术代表将这个情况写进比赛报告的话,排管中心极有可能对赛区进行处罚。”实习生田弘快报记者付智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