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卢卫中执教首战出师不利 赞上海男排之余暗露决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9:41 东方体育日报

  卢卫中的鼻子有点红,声音有点瓮,昨晚的这一场球居然看得这位江苏男排少帅伤风感冒了。赛后,卢卫中抽抽鼻子解释道:“大概是天气的关系吧,加上这身衣服,比赛前面阶段看得我冷飕飕的。”身上是西装革履,穿在日渐瘦削的卢卫中身上格外有型,然而单薄的衬衣和西装外套,让他感到寒意。

  0比3完败,卢卫中首先是向球迷道歉,“遗憾的是,比赛的过程不如我想象中那么
精彩。第一次能够和老师交手,本来希望奉献给球迷一场精彩的对抗,可是我们没能做到这点,对不起观众!”

  心思细腻的卢卫中,也得到了球迷的认可。比赛结束许久,看台上一群球迷还不愿离去,“卢卫中,我爱你!”喊声一如他打球时的热烈。卢卫中特地走到那个看台底下,微笑,挥手,然后弯腰捡起球迷抛给他的一封信。“我们支持你!”球迷继续喊,尽管输了球,可是主教练卢卫中的第一次亮相,就赢得了球迷的心。

  这是卢卫中执掌江苏男排以来的首场联赛,他却说自己并不在意胜负,“这样的结果我赛前就想到了。”他一脸平静,看不出输球后的懊恼,“这场比赛算是我上任以后的第一堂课吧,没办法,第一课太难了。”

  他对于“师傅”沈富麟给他的第一课,表现得心悦诚服。“上海队比我们成熟得多,这场球既是我们的年轻球员向上海队学习,也是我作为年轻教练向师傅学习。我只希望下一场客场挑战上海队的时候,至少能够从上海身上拿一局……”

  卢卫中说着,身边的沈富麟忙摆手,“谦虚谦虚!”师徒俩相视而笑,于是赛后新闻发布会,丝毫不见赛前被炒作的“

十运会复仇战”意味,而更像是一场温馨的师徒聚会。

  作者:潘丽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