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沪苏男排复仇战没有火药味 邸安和点出上海获胜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9:39 东方体育日报

  一个是三届联赛冠军、十运会金牌得主,一个是两届联赛霸主、九运会冠军,既是十运会男排决赛的重演,又是沈富麟与卢卫中这对昔日国家队师徒的首次对话……新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的揭幕战,卫冕冠军上海东方姚记男排客场挑战江苏男排,因为以上的种种注脚,而变成了一场意义非凡的“复仇战”。

  然而,无论是球场上客队干净利落地以3比0完胜,还是球场下两队主帅的温馨相见
,都让这场本该是火星四溅的复仇战变得毫无火药味。时隔近三个月再度战胜老对手江苏队,不仅为东方姚记男排赢得了联赛开门红,更是向所有志在冲击冠军的对手发出信号——上海男排,霸气依然。

  25比20、25比23、25比20,直落三局拿下江苏队,让上海男排自己也大呼意外,“先前确实没想过会输球,但是这么一口气拿下比赛,根本没想到!”新队长沈琼感叹道。比起

十运会那场惊心动魄的决赛,如今沪苏两队里都出现了几张新面孔:上海队的国手何炯在王烨退役后重新成为正印二传,主攻手王之腾则顶替了老队长徐文斐出战;江苏队这边,曾经的灵魂人物卢卫中已坐上教练席,老二传周炜退役后则推出了年仅19岁、身高2米的新人周鸿。

  新阵容,新组合,新打法,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对老冤家的重新碰头更像是一场遭遇战,连到场观战的前中国男排主教练邸安和也说:“这场比赛,就看谁不紧张谁就能拿下。”

  经历过上届联赛

总决赛的死里逃生,经历过十运会淘汰赛阶段的三个3比2,如今的上海东方姚记男排已经达到了不紧张的境界。喧闹的客场球迷锣鼓呐喊中,沈琼说:“我们真的没有想太多输赢,只管上去打了再说。”

  带着这股单纯的冲劲和稳定的心态,上海队首局多点开花,凭借网上优势以25比20拿下。“但是比赛还是暴露出许多问题,大比分领先或者落后时我们还会有起伏。”主教练沈富麟说。他指的是第二局,上海队在对手强劲发球冲击下以3比8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即又凭借严密老到的防守反击一路猛追,在一波连得4分后以23比21反超,并就此25比23拿下。

  一场大胜之后,队员们也不见再胜老对手的欣喜,“这只是第一场,硬仗还在后头。”本周日,上海男排将北上挑战去年联赛亚军辽宁男排。

  作者:潘丽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