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蔡振华盘点05年乒超联赛 马琳李晓霞分获男女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2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2005年中国乒超联赛男女最佳运动员揭晓,陕西银河国梁队的马琳和山东鲁能队的李晓霞分别当选。此外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对全年的赛事也做了总结,认为俱乐部建设规范化有所加强,比赛质量之高也为培养和锻炼2008年北京奥运备战人才提供了机会。

  乒超得马琳者得天下的说法在本赛季再次等到了验证,虽然兼项双打使得马琳的取
胜场次数不是最多,但是胜率却高达惊人的91.67%,整个赛季的战绩为22胜2负;第二名的王励勤仅有77.50。马琳单打双打兼顾,也为确保陕西顺利登顶提供了保证。在马琳的率领下,陕西银河队以20胜2负的优异战绩问鼎乒超联赛男团冠军,赛季中一度取得13连胜,最终领先第二名山东鲁能队5分夺冠。

  如果说陕西队南团夺冠是在意料之中,山东

鲁能演绎黑马
神话
,登顶女团则是一大的“意外”。虽然有北京张怡宁、辽宁郭跃等选手受伤,导致球队实力下降的因素,但鲁能女乒出色的整体实力和稳定的发挥还是关键,而李晓霞则是最大功臣之一。和马琳高居男子胜率榜首一样,全年23胜7负,胜率达到76.67的李晓霞同样是女子运动员中的翘楚。在李晓霞和队友的共同努力下,前四轮两胜两负的山东女乒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了骄人的14连胜,一举拿下冠军宝座。

  在2005年乒超男女最佳揭晓的同时,蔡振华主任归纳了本赛季的五点收获。首先认识上高度统一,奋斗目标更加明确,把中国的乒超联赛办成国内乃至世界上最有品牌赛事;其次乒超联赛比赛质量高,为培养和锻炼2008年奥运会备战人才提供了机会;第三乒超联赛的赛场形象有所改善;第四俱乐部本身建设进一步规范;第五商业推广和品牌宣传有了新的起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