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保乒超亦要避免总决赛悲剧 蔡振华自信提妙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2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中国队仅仅由张怡宁夺得了女单冠军,去年中国队却是包揽了四项冠军,而遭遇滑铁卢的一个直接原因就是因为乒超联赛和十运会导致中国每个单项仅有一名选手参赛。对此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强调依然要坚持联赛第一的原则,2006年为了乒超联赛中国国手依然会放弃赛程冲突的国际乒联巡回赛分站赛,至于如何避免出现总决赛的尴尬重演,蔡振华也提出了应对之策。

  在新浪体育提出如何协调乒超联赛和国际乒联巡回赛赛程冲突这个矛盾时,蔡振华主任毫不犹豫地表示:“我们打造乒超联赛的决心绝对不会动摇,要让乒超联赛成为世界公认的品牌,就像美国的NBA品牌一样,成为国内乃至世界上最为精品的赛事,而且我们也具备了这个条件,所以说我们拥有足够的信心和决心。”为了乒超联赛品牌的树立,蔡振华主任已经做好了部分牺牲2006年国际乒联巡回赛的准备:“有得必然有失,在明年5月到8月份之间,为了保证乒超联赛赛程的完整性,我们所有的国手都将不会参加乒联巡回赛。以前我们为了多参加国际比赛,联赛作出了让步,有时一个赛季的比赛打了两年,这导致球迷们逐渐忘记了、不关注乒超联赛。所以为了打造精品乒超联赛品牌,我们选择了放弃部分的国际乒联巡回赛。”

  当然今年

总决赛丢掉三项冠军也引起了中国队上下足够的重视,蔡振华主任也表示会避免今年这种情况:“本赛季我们之所以只有马龙一人达标,另外三个单项只能持外卡参赛,并不是因为实力不足,而是因为队员们参赛的站数不足。所以结合明年的赛程,我们会作出调整改进。”

  蔡主任成竹在胸地提出了中国队对赛程冲突的应对策略:“根据国际乒联规定,在单打比赛中,每个队员至少参加了三大洲的比赛或六站比赛,排名列在前16的,才有资格入选。而双打选手必须参加四站以上比赛,排名列在前八。所以我们明年将会有选择地让国手们打三站比赛,而且这三站都会是跨洲比赛,并且力争取得好成绩,这样就能保证有足够的运动员获得参加总决赛的资格。”

  中国

乒乓球队已经上报了参加明年1月18日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斯洛文尼亚站的队员名单,除了男队马琳之外,中国队将尽遣精英,包括
世乒赛
后再未在国际赛场上亮相的王楠在内,随后的卡塔尔公开赛也是中国队历来重视的一个重要赛事。在06年乒超联赛进行期间,国手们将错过六个分站赛赛事,此外中国队当然也不会参加所有的分站赛。这样,如何选择参加的分站赛,如何确保足够选手获得排名积分,进而晋级总决赛,这些都是中国队必须考虑到的问题。

  (新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