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5乒超联赛赛季总结大会 下赛季强调服务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20: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张寒)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29日于此间进行了2005年赛季总结大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对下赛季即2006年中国乒超联赛的工作做了简要展望,强调要坚决树立乒超联赛为备战2008年奥运会服务的思想。

  蔡振华首先指出,乒超联赛的发展计划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把中国的超级联赛打造成国内外乒乓球的精品赛事,塑造中国乒乓球的NBA,吸引更多的人来关心中国乒乓球
运动,进一步推动中国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使乒乓球项目更好地为2008年奥运会争光计划服务。

  蔡振华说,下赛季乒超联赛将本着“积极稳妥,超前设计,务实操作,做精做强”的原则,紧紧围绕中国

乒乓球队备战2008年奥运会这一中心任务展开工作。

  首先,运动员流动政策要更加完善,利益分配要更加合理,“自由人”级别的运动员下赛季将在形式上采取挂牌摘牌的流动方式,增大他们的流动性。

  其次,2006年乒超联赛将会真正实行赛季制,从明年的5月20日开始,一直延续至8月19日或20日,全部比赛18轮分3个阶段进行,中间将会有13天的间隔,两个间歇期中,国家队队员将会参加国际巡回赛。

  另外,乒超联赛将继续加强主场建设、最大限度地保护赞助商权益,并加强对运动员的政治思想教育,使运动员端正对联赛的认识,更好地遵守职业道德,坚决杜绝今年出现的赛风赛纪问题。

  为了更好的适应

北京奥运会上双打变团体的项目变化,明年的乒超联赛也将采用奥运会的团体赛制,由4场单打和1场双打(第三场)组成。这一安排,无疑也是为了更好地为北京奥运会备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