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郑波桑洋不敌世界第一 付海峰蔡赟拿下关键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8: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5日湖南益阳消息:2005年赛琪世界杯羽毛球赛今天进入了第二天的争夺,在一场男双的小组赛中,郑波/桑洋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王牌组合西吉特/陈甲亮,经过一番激战,桑洋/郑波12-21、19-21被对手击败。

  首局比赛,老练的西吉特/陈甲亮一上来就打得桑洋/郑波措手不及,大比分领先后数顺利地以21-12拿下,第二局比赛,桑洋/郑波似乎对对方 的打法更加适应,在比分上渐进
咬住了对手,顽强的他们在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成了19平!但最后时刻,两个人连续出现了失误,最后一个 追身球,桑洋没有能够救起来,19-21又输掉了第二局。

  赛后,对于这场和世界第一之间的较量,桑洋表示说:“我们确实和这对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之间有一定差距,主要就是在处理球的细腻程度 上、在连贯上、在相互跑位上,都不如对方那么默契。”郑波说:“前一段时间我们拆对各自和别的选手配合了一阵,现在重新配合没多久, 所以在场上的跑位和配合的确有些生疏。”

  郑波说:“21分制其实让我们感觉和对方的差距在缩小,以前打15分,我们在分差上可能会输得更多,现在我们在第二局的最后,其实也是有 可能赢下来的。”

  “现在的比赛的确是比较紧张,因为一点儿失误都不能有,发球不过就会面临着失分。明天我们会尽力去打好同钟腾福/李万华的比赛,争取小组出线。”

  另一场男双比赛中,中国第一组合付海峰/蔡赟对

马来西亚的钟腾福/李万华这一对老将。由于他们在昨天的小组赛第一轮中都遭遇到了失败,所以在单循环的赛制中,这场争夺至关重要。因为如果再负,基本 上就失去了晋级的可能,所以两对选手都拼尽全力力争要拿下这场比赛。

  第一局的比赛开始后,马来西亚选手一直保持领先,虽然中国选手在力量和速度上都比对手有优势,但到底在经验、机会球的把握以及细节上 都略差一筹,本来在技术暂停时还只是以7:11落后4分,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差距反倒更大了,最后以 13:21输掉了首局。

  第二局开场后,付海峰/蔡赟占据了主动,以7-4领先,而对方也很快将比分追到了10平,之后,付海峰/蔡赟凌厉的进攻让对手失误增多,同时 ,对方也显得较为急躁,很快就以12-20落后,他们以21-14回敬了一局,双方战成了1平。

  决胜局的比赛,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在2平后,钟腾福/李万华连得了两分,付海峰/蔡赟很快追成了4平,这个时候,钟腾福/李万华抢攻造成 付海峰/蔡赟连续失误,8-4领先。落后的付海峰/蔡赟不甘示弱,也用强力的进攻去压制对手,钟腾福/李万华的失误增多,双方战成了10平,接着,付海峰/蔡赟领先进入了暂停。

  比赛重新开始后,双方更是拼到了刺刀见红,从11平一直打到15平,蔡赟回球不过,马来西亚组合将比分超出,一个追身球蔡赟没能救起,钟腾福/李万华18-15领先。马来西亚组合在后场连续多拍扣杀,虽然付海峰/蔡赟受得很顽强,但终于还是没能守住,付海峰回球下网,她们已经是17-20落后。这时,蔡赟连续两次突击对方的空档得手,将比分追成了19-20,付海峰抓住机会重扣扣死了对手,20平!满场观众掌声雷动。对方回球下网,付海峰/蔡赟反而领先了,这时,一个运气球棒了对手,球滚网后落在了

中国队一边,接着,付海峰接发球下网,但对方也出现了失误,22平,对方的回球又一次出界,中国队领先,随着付海峰一个追身球,他们以24-22获得了第二局的胜利,以总比分2-0击败了对手。 (思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