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5年第十九届“泰王杯”帆船赛竞赛等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19届“泰王杯”帆船赛设置了如下等级,等报名截止及所有确认完成之后会再细分为小组。

  1.竞赛级(Racing)

  船体系数8.5以上,同时DLR小于150的船只,其他符合竞赛船只的要求的赛船也可能被归入此等级中。

  2.Premier级别

  船体最大系数9.0,TCC1.100或以上,总长度15米或以上。

  3.Sunsail统一设计级别(Sunsail One Design)

  Sunsail SO35遵循贸易工业部实施法规中营业船只条例,类别2,及其他Sunsail制定的类似规则。

  4.IRC级别

  遵照IRC障碍赛系统进行比赛。DLR150及以上船只参加。

  参赛选手根据他们的TCC来分组。长度24米以上的赛船参加IRC或许会被竞赛委员会单独处理。

  5.空船租赁级别(Bareboat Charter Class)

  遵照IRC障碍赛系统进行比赛。为对应空船级别资格,每艘船都必须确保是实在的空船租赁,拥有标准主帆,船首三角帆及带杆的巡游三角帆。

  船只连同全部帆目录一同租赁的,或没有携带一个全部帆目表的都是不合条件的。

  6.OceanRover级别

  竞赛组委会也接受船只的合买者或参观普吉的租船者参加比赛。本级别同时是为通常不参加比赛的非专业航海者设立的,因为不经常参加比赛因此他们可能没有合法的障碍赛证书,同时还有一部分租船者不喜欢太过激烈的比赛。因此本级别在其他级别的基础上会缩短路线。

  7.多体船级别(Multihulls)

  多体船,船只应有合法签署的OMR等级证书。长度介于7.5米—12.2米之间,等级介于1.140—1.450之间。同时,竞赛组委会也可能将较长及/或较快的船单独处理。根据报名人数,多体船可能依据设计标准由竞赛组委会分成2组。

  8.经典级(Classic)

  1950年之前建成下水或改造成帆船的船只,或近期下水的但保留了格雷斯(grace)原形的船及老式经典船型的船只。所有的游艇,传统船只及其他船的船体若为手工制造都应被归为“one off”类型。所有的参加者都应是全龙骨,并在龙骨后悬挂有舵。但是短龙骨配备分离式舵亦可被接受,只要游艇是传统型设计,具体由竞赛组委会定夺。

  9.运动船只级别(Sports Boat)

  SBR—船只应有RYA/RORC运动船只管理证书或是RYA/RORC认可的统一设计SBR。根据RYA/RORC运动船型规则9.1,(b)&(c),船只的DLR+2*长度<60并且配备有可移动压舱物(例如canting龙骨),都是符合竞赛条件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