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宋兆年出席重赛后发布会:再有“假赛”取消名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15:54 南方日报

  本报南京电 (特派记者/戴学东)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决赛重赛结束之后,十运会柔道竞委会执行主任、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宋兆年在新闻发布会上对本场重赛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认为孙福明和闫思睿都表现出很好的精神面貌,并强调“重赛”的处罚决定将下不为例。

  宋兆年首先对“假赛事件”再次给予了定性,并宣读了国家体育总局的处罚意见。
此外,宋兆年还希望所有人从本次事件中得到教训:“希望所有教练、运动员以此为戒。如果类似事件再发生,将会直接取消名次,并对相应责任人给予严厉处罚。”

  对于这场重赛,宋兆年感到很满意:“我对比赛感到非常满意,组委会方面加班加点为比赛提供了非常完善的条件。孙福明在比赛中顽强拼搏,全力以赴,虽然没有取胜,但是她顽强的精神和认真的态度值得赞誉。”

  宋兆年对闫思睿的表现也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年轻小将显示出了实力,说明我们在柔道大级别中后继有人,为2008年

北京奥运会奠定了基础。”

  最后,宋兆年再度给所有代表团敲响了警钟:“这次重赛是在特定环境下作出的特殊处理方式,今后决不会在其他项目中再度出现。如果再出现‘假赛’这种情况,将会严惩。国家体育总局这次严肃处理对其他代表团将起到一个很好的警示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