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晶晶独霸天下-访河北游泳跳水中心主任白云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1:26 石家庄日报

  跳水一直是河北的王牌项目,近几年由于郭晶晶的如日中天,河北跳水队当仁不让地承担起代表团的夺金重任。“跳水是临场发挥很强的项目,国内跳水高手云集,十运会决赛我们只有全力以赴,才能取得好成绩。”省游泳跳水中心主任白云峰说。

  十运会,省游跳中心肩负着两枚金牌180分的任务。因为手中握有郭晶晶这张王牌,省游跳中心完成2金的任务应无大问题。“十运会我们还要看能否发现人才、以及游泳能否
取得突破”,白云峰说。

  跳水决赛共设12个小项,我省将参加除男子跳台单双人外的10个项目的比赛。其中,郭晶晶将参加女团、女子1米板、女子3米板和女子3米板双人4个项目的比赛。郭晶晶的女子3米板无人可敌,3米板双人,郭晶晶将与我省跳水的希望之星16岁的贾东瑾配对,两人在国家队从未配合过,最后一个阶段的训练,对两人至关重要。另外,贾东瑾还将参加女团、女子10米台单双人3项比赛。我省的男子跳水虽然不像女队那么明星闪耀,但也有王克楠这样的高手。经历了奥运惨败的王克楠,正以加倍的苦练证明自己。在上周结束的第七届亚洲游泳锦标赛跳水比赛中,河北两员小将表现突出,陈杰获得男子1米板冠军,王涵获得女子10米台冠军,他们可能为河北跳水带来惊喜。

  由于其他大赛的缘故,

十运会跳水决赛将于本月27日在南京提前开战,河北跳水队目前正在广州加紧备战。对于河北跳水队来说,不利的情况是,主力选手长期在国家队训练,留给他们练习配对的时间并不多。

  省游跳中心共有39人出线,其中游泳出线23人,比上届多了7人。游泳曾是河北的强项,自从钱红等优秀运动员退役后,河北游泳青黄不接,后继乏人。现在的河北游泳比较突出的是小将陈寅,他连续两年获得男子200米蝶泳的全国冠军,成绩也是近年来国内的第二好成绩。不过从实力来看,他仍难撼动吴鹏在该项目中的霸主地位。即使不能问鼎冠军,为河北队夺取一枚奖牌还是大有希望的。23人的游泳出线大军,主要为河北担任夺分的重任。目前,河北游泳队正在云南昆明和河北保定苦练。

  对于即将开始的十运会决战,白云峰说:“游泳和跳水是河北的传统强项,都曾获得过奥运冠军。但近段时期游泳成绩不尽如人意,希望这次能够发挥好,展示一下自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