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请亲朋邻里看比赛刘翔爸花了五万 妈妈紧张不敢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2:42 现代快报

  快报上海电(特派记者付智勇)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刘翔所居住海棠苑小区。刘翔的父母因为外出不在家,记者想要当面采访的愿望落空了,可是小区居民一谈到刘翔就表现出的那种热情还是让记者感受到不枉此行。

  楼下的一位大爷特别兴奋,用上海普通话和记者攀谈起来,“刘翔可不得了,是我们海棠苑的骄傲。他夺冠的那天因为要看比赛的人太多,刘翔家实在装不下了,就在院子里
面临时搭了个台子,大家通宵达旦地守在电视机前,就为看刘翔。”

  记者随后打通了刘翔父亲刘学根的电话。刘学根谈到这些老邻居就特别感动,“刘翔奥运夺冠那天,又热又晚,大家一直在电视机前给儿子加油,这让我和他妈妈都非常感动。后来我和他妈妈决定自己掏钱请大家看场比赛,这次机会真是难得。”

  这些日子,刘学根为了买票先后去了好几次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知道是刘翔的亲戚朋友、邻里要来加油,破例送给刘学根不少门票。但即便这样仍然供不应求,因此刘学根自己又掏了四五万来买票。老刘告诉记者:“这次总共买了约两百多张门票,原来我们准备包一辆巴士过去的,因为我们这里距离体育场比较远,交通不太方便,但是后来人越来越多,我就索性又包了一辆大巴。说到这里我还要特意感谢组委会,他们给我们的票都是位置最好的,我们坐的地方正好是在110米栏终点对面的位置,这里看刘翔冲刺最清楚也最刺激。”

  这么声势浩大的亲友团里,差点少了一个重要的人物,这个人就是刘翔的妈妈吉粉花。刘学根说:“刘翔他妈心理素质不是很好,每次看儿子比赛,她都会非常紧张,有的时候都不太敢看儿子的比赛,她说会得心脏病。这次大奖赛她原本也不想去的,但是我劝她,这么重要的比赛而且又是在家门口,不看太可惜了。在我的鼓动下,他妈妈还是决定到现场为儿子加油!”

  这两天,刘翔天天和爸妈通电话,父亲也知道儿子压力挺大,所以每次打电话他们的话题都不会涉及比赛。刘学根说,“参加了这么多比赛,刘翔知道该怎么调整的!”

  特派记者付智勇(快报上海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