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教练质疑中国游泳成绩 全运会比世锦赛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蒙特利尔7月31日消息,经过两个星期的争夺,200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大幕落下,中国游泳队在本次比赛中寸金未得,只获得了一枚银牌和四枚铜牌的成绩,对此美国游泳队表示出了疑问。

  由于北京将在2008年举办奥运会,赛前就认为中国游泳将在几年内有大幅提升的美国队教练对于中国队此次成绩平平的表现非常惊讶,“赛前我们一直在密切关注中国队的动
态,并做好了一切准备等待他们前来挑战。”男队教练萨罗如是说,他怀疑中国队并没有派出最好的选手,“中国有不少出色的运动员,但是在蒙特利尔我们只看到了其中一部分,而且,我们认为有些选手根本不够格来参加这种级别的大赛。中国并非没有好的选手和成功的实力,但是他们似乎对这次世锦赛并不太重视,对于他们来说作为东道主在奥运会表现出色才更重要。”

  奥运冠军兼世锦赛双冠王罗雪娟接连在50米蛙泳和100米蛙泳项目上的失利,也让美国女队教练鲍尔勒大跌眼镜。“我们不知道中国人的优先战略在何处,所以很难去估计他们的潜力,唯一能做的就是全面备战,以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到来。” 罗雪娟对质疑的解释是,由于中国选手大多在为即将开始的全运会做准备,因此状态还处于一个调整阶段。

  不过美国教练群中也有不以为然的,天才菲尔普斯的教练就是其中之一:“没什么好奇怪的,中国的全国运动会快开始了,在这个比赛中的名次才能决定他们能拿多少奖金。”(骆驼)


  爱问(iAsk.com)游泳 相关网页约4,176,14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