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乔生:袁培琳功亏一篑 追求高难度考验心理素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09: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女子十米台中国是小将打天下,由贾童和袁培琳出战。从整体比赛来看,拿不到金牌在意料之中,因为参赛的是两名小将,尽管第一天她们就爆出冷门,夺得金牌,但是中国的女子10米台相对比较薄弱,近两届世锦赛和奥运会冠军基本被外国选手垄断,雅典奥运的女双金牌得主中劳丽诗被调整回广东队李婷则女子双人三米板,所以实力更显得单薄。本届世锦赛为了2008北京奥运也对人员进行了调整。

  两位中国小将在比赛中发挥并不太理想,起伏比较大,她们难度系数并不差,贾童的难度系数排在参赛选手的第二,甚至超过了冠军威尔金森。不过两位中国小将有了一些想法,使得比赛的开始不太顺利,袁培琳出师不利半决赛就出现失误,两人在比赛中起伏比较大。

  决赛进行得非常激烈,争夺很紧张,过程却伴随着不断的失误,每个选手在比赛中或多或少都出现了失误,没有发挥出真正的水平。相对而言威尔金森经验更加丰富,她经历过奥运会和世锦赛的考验,最终以564.87分夺得金牌。卫冕冠军海曼斯非常想在家乡父老面前有好的表现,希望回报观众,昨天德斯帕蒂的夺冠给她带来了更大的压力,结果比赛中想用难度取胜却弄巧成拙,尤其倒数第二轮难度系数3.4的307C意外失手使得裁判想帮都不能帮了。

  袁培琳是以半决赛第八的身份进入决赛,但是她在所有对手都出现失误的情况下一路上升,甚至在最后一轮前达到了第二的位置,可惜最后跳功亏一篑;贾童决赛第一跳排名就跌到了第九,但还是慢慢追赶,获得了铜牌。

  当今女子10米跳台都在难度上下足文章,希望以难度取胜,追求难度的同时即使稳定性不足也要冒风险,这对中国队造成了很大的冲击。而中国两位小将经验还是不足,需要更多大赛机会的锻炼。但是相信随着比赛的机会越来越多,两人的水平、心理素质和比赛经验的不断提高,她们一定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新浪连线韩乔生,根据录音整理)

  (韩乔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跳水新闻 全部贾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