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跳水梦之队遇巨大冲击 加拿大开始平起平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3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加拿大在已经结束的四个跳水项目中,拿下了两个单人项目——女子1米板和男子3米板,在金牌榜上和中国平起平坐。尤其是“神童”德斯帕蒂在男子3米板上的完美表现,更让人感到加拿大跳水不可阻挡的腾飞,势必将对中国跳水梦之队造成巨大冲击。

  “其实加拿大跳水实力一直都很高,每个项目上都有年纪不大、但实力不错的选手。好像目前只有男子跳台的人选是新人,稍微弱一些,其他人的水平都很高,包括男子3米板
的德斯帕蒂、女子10米台的艾米莉和女板选手哈特利。”中国队教练刘恒林透露。

  被刘恒林点名的这三位加拿大选手的年龄都不大,尤其德斯帕蒂更是个天才,难度、稳定和细节,样样都没的说。“他有可能把自己的运动生涯延续很久,也将是未来几年里,中国跳水选手争夺金牌的最大拦路虎。”

  刘恒林指出,这次世锦赛是在加拿大的主场作战,中国跳水梦之队在双人项目中有整体优势,但要想在单项中捞金,首先就要过加拿大选手这一关。

  “我认为,经过两届奥运会和两届世锦赛的磨炼,20岁的德斯帕蒂如今已经开启了‘黄金时代’,他的获胜一点也不意外。他是个天才!不是任何选手苦练就可以成为天才的!”

  “说实话,在今天的3米板比赛中,即使我们队员跳出了百分百的状态,也战胜不了德斯帕蒂!他的发挥很漂亮,动作有力度、难度大、稳定性高,心理素质强,今天的他是无法战胜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跳水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