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游泳世锦赛吴敏霞一米板仅获银牌 李婷未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05:52 新浪体育
游泳世锦赛吴敏霞一米板仅获银牌李婷未进决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凌晨,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进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进入第二天,在女子一米板比赛中,由奥运冠军吴敏霞和李婷组成的强强组合与金牌无缘。01年冠军、东道主名将哈特利以326.65分的较大优势再次摘得该项目的金牌,吴敏霞后来居上,以299.70分获得亚军,德国选手菲舍尔仅以0.24分之差名列第三。

  另一位参赛的中国选手李婷在半决赛排名第四,但由于国际泳联规定来自同一协会的两名选手不能都进决赛,李婷没能参加决赛。

  虽然女子一米板不是奥运会项目,但是中国队在最近的两届世锦赛上都与该项目冠军无缘。该项目的对手主要来自加拿大和德国,01年冠军加拿大名将哈特利以及德国的菲舍尔、施玛尔福斯等人都是对中国队夺冠构成相当威胁的选手,01年福冈世锦赛,吴敏霞便是以微弱劣势输给了哈特利而屈居亚军。

  在预赛和半决赛结束后,36位参赛选手中有6名选手进入了最后的决赛。结果东道主名将哈特利名列第一,吴敏霞排在第二位,美国选手卢卡斯名列第三。而转攻跳板项目不久的李婷则止步于半决赛。

  决赛为5个自选动作,巧合的是,加拿大的哈特利与德国的菲舍尔两人所采取的五个动作与吴敏霞完全相同、并且在排序上也是出人意料的一致。这样在吴敏霞先出场参赛的情况下,排在最后比赛的哈特利或多或少会占有一定的优势。

  排在倒数第二个出场的吴敏霞第一个动作为403B,即向内翻腾一周半屈体,得到了59.04分名列第四。哈特利得到了64.08分,在第一轮过后她与德国选手菲舍尔积分相同并列第一,瑞典选手林德博格以60.84分位居第三。

  第二轮德国选手菲舍尔仍然发挥不错,得到了64.74分。吴敏霞采用的是向前翻腾两周半屈体,难度系数2.6,她完成较好,得到了61.62分,随后出场的哈特利得到了67.08的本轮最高分,本轮过后哈特利仍以131.16分排名第一,德国选手位居第二,吴敏霞以120.66分升至第三。原先排在第三的瑞典选手林德博格则退居第五。

  前三名的奖牌之争在后面的比赛中完全在加拿大、德国和中国之间展开。哈特利在第三个动作203B上得到了64.17分,以总分195.33分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她隐约已经看到冠军在向她招手了。而吴敏霞与德国选手菲舍尔的亚军之争则针锋相对,两人同样都采取203B向后翻腾一周半屈体,菲舍尔得到了56.58分,而吴敏霞凭借稳定的发挥得到了60.72分,本轮过后吴敏霞总分为181.38分,与菲舍尔的差距缩小到4.02分。

  东道主选手哈特利的优势越来越明显,第四轮她难度系数为2.4的303B得到了64.80分,而完成得更加出色的吴敏霞的得分却是59.04。尽管如此,吴敏霞还是依靠这一轮的发挥,在积分上一举超过了德国选手菲舍尔1.02分,以总分240.42跃居次席,亚军之争变得异常激烈。此时哈特利的总分已经达到了260.13分。

  最后一轮冠军已经基本没有悬念,在难度系数为2.6的5333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一周半的动作上,哈特利虽然入水水花较大,但裁判们仍给出了65.52的本轮最高分。看点完全集中在了亚军的归属上,率先出场的德国选手菲舍尔获得了60.08分,而吴敏霞的得分为59.28分。最终吴敏霞以总分299.70险胜菲舍尔,凭借后三轮的良好表现获得亚军,菲舍尔仅以0.24分之差饮恨获得铜牌。哈特利最终以总分325.65,领先吴敏霞近26分的较大优势获得冠军,这样她继01年福冈世锦赛后再次战胜吴敏霞,为东道主夺得了开赛以来的首枚金牌。

  瑞典、委内瑞拉和美国选手分列第四至第六名。(长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吴敏霞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