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昊楚金玲重炮轰垮日本防线 中国女排轻松胜首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7: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进入最后一天,已经保持两连胜的中国女排迎战日本女排。此前巴西女排3比2险胜意大利女排获得冠军。

  开局中国女排显示出了主动进攻的气势,杨昊和楚金玲连续两次在四号位强攻得手,不过张萍的发球失误让两队战成了2平。两队的打法比较相似,都是追求快速,刘亚男周苏红连续二号位背飞得手,日本队也在二号位打中背快,中国女排5比4领先。冯坤二传持球让
日本6比5反超,但张萍快球追平,张萍的拦网延续了昨天的状态,连续两次拦网拦死日本队的后攻,7比6;高桥四号位巧妙打手出界后冯坤机警的二次球帮助中国女排8比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比赛重新开始之后中国队拦防下日本队三号位的快球,跟着冯坤单人拦网拦死高桥的四号位强攻;高桥今天的进攻被中国严加看防,联系两次扣球未果之后,楚金玲打手落在日本界内,10比7。张萍背快遗憾出界后杨昊势大力沉的后排进攻中地,楚金玲四号位跟着一记面对双人拦网杀直线得手,中国女排12比8扩大优势。日本主帅叫了暂停之后,高桥终于扣中一球,刘亚男立刻回敬一记跑动进攻,大友爱也不甘示弱二号位攻直线命中,10比13。中国队四号位强攻对日本依然占据优势,杨昊打手出界后中国女排15比11领先,可惜此后中国女排二传和主攻连续出现失误,高桥一记打手出界让日本追成了14比15,但刘亚男张萍双背快帮助中国女排16比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比赛重新开始之后中国火力点依然集中在四号位,杨昊强攻和楚金玲的探头球帮助中国女排18比15再次拉开比分,中国的二号位同样保持高命中率,张萍和刘亚男连续得手,20比18。日本女排则频频调兵遣将,但周苏红的打手出界再告得手,21比18。楚金玲跳发失误送给日本队一分之后,杨昊四号位落地开花,22比19。张萍轻巧的三号位吊球成功后高桥扣球突破冯坤拦网,日本队依然落后两分,21比23。张萍二号位打时间差让中国女排拿到首局局点,高桥打手出界后杨昊后攻竟然没能过网,陈忠和教练笑着叫了暂停。重新开始后中国一传到位,楚金玲重扣为中国女排拿下首局。

  (新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