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奥城市陈述巴黎抢先机 各国总理首相齐聚助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2: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加坡时间7月6日,2012年奥运申办竞争进入倒计时,巴黎率先甩出王牌。法国总统希拉克在奥委会委员面前,通过一段简短但热情洋溢的演讲募集他们的信任。“我承诺,你们可以信任巴黎,信任法兰西,信任我们!”

  “我承诺,你们可以信任巴黎,信任法兰西,信任我们!”希拉克在2012年奥运会举办权投票地——莱佛士城会议中心的宣言信誓旦旦。

  巴黎在最后一天的冲刺中先声夺人,法国人的主要竞争对手是伦敦,而纽约、马德里与莫斯科则不被看好。本周一,一位国际奥委会的高级委员透露:“几乎所有的委员都已决定在巴黎与伦敦之间二取其一。”纽约的总结陈词将紧随巴黎,随后依次是莫斯科、伦敦与马德里,当地时间晚上7点半到8点半之间,奥委会委员将进行最终的投票。

  首轮,115名具备选举资格的奥委会委员中95%的成员将参与投票,而来自参选国的委员与奥委会主席罗格将作壁上观。如果没有一个城市获得绝对多数,则得票最少者将被淘汰,而后进入第二轮投票,此时被淘汰国委员自动获得投票资格,此程序将一直持续到某个国家获得简单多数票为止。周三的竞争将是奥运会申办历史上最为激烈的一次,正如罗格一再强调的,5个城市的表现都十分出色。同时,罗格与参选城市的代表都认为,最终的赢家可能仅凭1票之差胜出。

  巴黎方面,希拉克的到场为他们的申办运动推波助澜,他简练的发言也成为巴黎总结陈词的一大亮点。“巴黎的心与法兰西的心跳如此和谐,因为我们何等渴望着2012年奥运会的主办权。”希拉克一再强调,他始终将“情感与激情”充斥于诉求之中。同时,希拉克承诺,一旦巴黎获胜,法兰西的每一位公民都将全清投入奥运会的筹备中。“巴黎的竞选就是法兰西——一个团结的,热情的国度的竞选,我们将举国之力投入其中。所有的巴黎市民都已做好准备,所有的法兰西公民也都做好准备,我们热切期待着你们的选择,你们至高无上的决定!”

  总结陈词后,周二下午抵达新加坡的希拉克将立即飞赴苏格兰参加8国首脑会议。无独有偶,英国首相布莱尔同样出现在新加坡为伦敦游说,但作为8国首脑会议的东道主,他在周二晚间就不得不离开新加坡。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则将继续留在新加坡,作为马德里申奥团的成员之一,他也将在总结陈词中发言。纽约的阵营中,前第一夫人,现任纽约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以及来自莫斯科的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都将为各自的城市招徕选票。(丁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