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纽约申奥陈述强调城市活力 坚强阿里赢得热烈掌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6日新加坡消息,在今天于新加坡莱佛士城会议中心拉夫勒会议厅举行的国际奥委员(IOC)第117次全会上,5个争办2012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国的国家正在IOC委员们进行投票之前做最后的陈述,继法国巴黎之后,美国纽约第二个出场。纽约申奥代表团在陈述中强调了这座“世界第二故乡”是一座“充满活力、永不入眠的城市”,其市民来自世界各地,是最具包容性的城市之一,而且在911恐怖袭击之后的重建活动当中,纽约人表现出了永不放弃的可贵精神,这种精神也与奥运精神相吻合。

  纽约市长布鲁姆伯格和前美国第一夫人、现任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均在陈述中亮相,他们对IOC委员会表示,纽约对举办2012年奥运会充满了热情,美国代表团还播放了布什总统以及前总统克林顿为纽约申奥呐喊助威的录像。

  在一个小时的陈述当中,美国代表团播放了申奥宣传短片,其中显然来自不同民族的普通纽约市民用不同的语言描述了他们对于纽约这座城市的爱和对奥运会的激情。由弗兰克·辛纳特拉演唱的歌曲“永不入眠的城市”贯穿短片,另外一个说着“在这座城市,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而且每天这样的事情都在发生”的话外音也不时出现。在这个宣传短片当中,曼哈顿的天空、海岸频繁出现,画面很漂亮,另外结尾处高举火炬奔跑的运动员手中的火炬与背景中的纽约自由女神相互重叠,更渲染了纽约申奥的精髓。

  美国前奥运冠军、游泳项目中的传奇巨星埃文斯、前跳远冠军鲍勃·比蒙也称,各国运动员如果在纽约市中心的奥运村参加奥运会将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另外在曼哈顿运动员们还可以享受到各种各样的娱乐活动。

  在美国申奥代表团当中,最伟大的体育明星就是拳王阿里了,他出现时全场响起持久的掌声。布鲁姆伯格在陈述中提及了911事件来说明纽约人面对灾难表现出来的坚毅和顽强。他说:“纽约人经常扪心自问,‘我们能够从这场灾难中恢复过来吗?我们能够重建世贸大楼的废墟吗?’毫无疑问和任何犹豫,纽约人已经站起来大声回答‘是的’。这种不放弃的精神也将同样适用于奥运会上。纽约人从不轻言放弃--现在不会,将来也不会,永远都不会。”

  希拉里则说:“让我在这里大声而且清晰地说--我们对于将2012年奥运会举办成一届真正精彩的赛事已经做出了百分之百的承诺。”

  巴黎和纽约之后,莫斯科、伦敦以及马德里这四座城市也将进行最后的申奥陈述,最终的投票结果定于北京时间今天晚上7点30分左右宣布。(苗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里新闻 全部申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