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城争奥运明日见分晓 巴黎仍是申办成功头号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2:47 生活日报

  英国首相布莱尔、西班牙王后索菲亚、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前天飞抵新加坡,为2012年奥运会申办大战的最后阶段造势。而法国总统希拉克、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也随后赶赴新加坡为巴黎和莫斯科打气。

  巴黎仍是头号热门

  在离国际奥委会明天在新加坡莱福士会议中心投票决定2012年奥运会主办城市只有3天之际,堪称历史上最激烈的奥运申办大战开始进入了高潮,在弹丸之地的新加坡即将上演各种为争取选票的五环秀。

  目前,法国巴黎仍被公认为是申办成功的头号大热门,英国伦敦是巴黎的最强劲对手,美国纽约和西班牙马德里被视为申办大战的黑马,而俄罗斯莫斯科则无人看好。

  国际奥委会澳大利亚籍资深委员高斯帕说:“没有理由认为巴黎不是申办大战的领先者,而紧随其后的是伦敦。我认为这次申办大战可谓是一台巴黎与伦敦的双城记,他们的差距很小。”高斯帕随后话锋一转:“国际奥委会是一个善于给人惊喜的组织,现在没有人知道投票的结果。”

  布莱尔率先抵狮城

  英国首相布莱尔携妻切里率先抵达新加坡,他是5个申办城市所在国家中第一个抵达狮城的政府首脑。布莱尔在抵达新加坡后称赞了伦敦的申办工作,“我来这里就是显示伦敦的申办得到了英国公众、英国政府和英国所有政党的热情支持,整个国家是伦敦申办的后盾”。

  布莱尔说:“如果伦敦申办成功,它不仅将给英国体育,也将给奥林匹克运动留下宝贵的遗产。”布莱尔将在新加坡会见国际奥委会委员,为伦敦拉票。

  众多大腕粉墨登场

  布莱尔的老对头、在欧盟事务、伊拉克战争等重大问题上与他意见相左的法国总统希拉克,将于今天抵达新加坡。

  到新加坡为各自申办城市造势的还有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美国前第一夫人、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以及前世界拳王阿里、英格兰足坛“万人迷”贝克汉姆、西班牙球星劳尔、澳大利亚“飞鱼”索普、法国NBA球星帕克等国际体坛大腕。

  如此众多政坛要人和体坛名人云集新加坡,使得人们对于他们如何施展浑身解数、影响投票结果产生了疑虑。虽然国际奥委会不反对布莱尔和其他政坛要人与国际奥委会委员共进晚餐,不过国际奥委会规定各申办城市的公关拉票活动“不能过分”。

  国际奥委会女发言人戴维斯强调:“我们不要过多关注这些名人,而是关心这些名人产生的效应以及对申办产生的影响。”

  一些委员尚在观望

  随着国际奥委会投票时刻的日益临近,在莱福士会议中心和国际奥委会委员、各申办城市代表以及媒体下榻的酒店内,5个城市的拉票公关活动进入了白热化。115位国际奥委会委员将参加后天的秘密投票。

  英国奥委会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里迪透露,目前还有约30名委员没有确定投哪个城市的票。这些委员中包括澳大利亚的科尔斯。科尔斯说,明天5个城市各自45分钟的最后陈述报告将显得非常重要,“回顾以往的申办大战,许多申办城市认为最后的陈述几乎能一锤定音,赢得申办大战,不过一些城市也因此而前功尽弃。”

  (永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运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