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新人让我心里没底 其实我的老将并不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3:44 北京晨报

  “新人让我心里没底!”

  外界有一种说法,说陈忠和在使用新人的时候不够大胆,给新人的机会太少,而且仅仅局限在两三名球员,昨日奥运阵容的登场亮相似乎更为这种说法提供了有力的佐证。而陈忠和一直就对这种说法感到“委屈”:“我始终在给新人机会,难道非要场上6个都是新人才行?奥运阵容的出现,是暂时派上自由人张娜换下楚金铃,躲开那个轮次,其实还是有大
楚这个新人在那个阵容里的,有一个新人也是新阵容呀。”

  不过这两天新人的表现也确实不太争气,昨日王一梅发球的每每挂网都会招致全场球迷的叹气声,成功率不超过30%,这也难怪陈忠和对她们心里没底:“昨天对泰国队,王一梅得了八分失九分,我看今天也差不多,尤其是第三局那么好的机会,居然连开两个空炮(扣球出界),她需要改进的地方还很多。”

  最后,陈忠和更是坦言媒体对他使用新人的力度并不了解,“其实我们现在只需要三到四个好苗子成才,今后的日子就好过了。”言外之意,新人并不需要全面开花。

  “我们的老将并不老!”

  原因很简单,2008年,陈忠和还是把“宝”押在了老将身上:“现在的老队员到2008年也不老,北京奥运她们依然是基础,我们要追求新老组合,更多地实现磨合,所以现在即使有时场上老队员多些也很正常。”记者发现,说着说着,“老将”这个词在陈忠和的发言中不知不觉被“有经验的队员”所代替,“这些有经验的队员现在是当打之年,所以还有提高的空间,而且也是非常有潜力,她们上场还可以带年轻队员。而且我们要检验的是整支队伍,老队员也需要机会锻炼,配合上需要和新队员协调。”

  至于也是“老将”的赵蕊蕊,陈忠和表示:“她上个月刚刚拆掉钢板,今年的任务就是彻底把伤治好,等明年世锦赛再看吧。”

  既然陈忠和想得如此明白,我们且看他是如何磨平这道新老结合的“坎儿”,今天的“和平对话”可能还只是概念的炒作,但在欧美其他强队飞速成长的背景下,留给这支新陈家军练兵的日子并不多。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