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十运会预赛 张育菲高低杠夺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2:3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5月24日上海电 (特派记者周婉琪) 今天晚上,2005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十运会预赛进入了单项决赛的争夺。在一共产生的5枚金牌中,广东队的张育菲以9.725分力压世界冠军范晔,夺得了高低杠的金牌,这是广东队在本次预赛中的第2枚金牌。这样,广东体操队不仅顺利取得十运会的入场券,也完成了本次比赛的金牌任务。

  在高低杠项目的资格赛和全能决赛该项目中的得分都高居第一位的范晔体力不济,
动作不到位,落地也不稳,结果在张育菲出场前已经落后给安徽名将李娅。而排在第6个出场的张育菲完全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动作不仅干净利落,而且在落地时一槌定音,把金牌稳稳收入囊中。

  张育菲今年17岁,是来自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运动员,属于全能型选手。2004年她因脚伤需要动手术而错过了参加雅典奥运会的机会。这次伤愈复出,因为保存实力,她没有在跳马项目上亮出高难动作,加上在平衡木上出现了失误,她未能获得全能项目的奖牌。但张育菲并未因此气馁,反而越战越勇,最终赢得了高低杠的金牌。

  另外4个单项,湖北队的杜旻获得男子自由体操金牌,北京队的杨亚红成为女子跳马冠军,八一队的肖钦夺得男子鞍马金牌,福建队的谢剑辉夺得男子吊环金牌。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