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丹:在苏迪曼、汤姆斯和尤伯杯三奖杯前面照张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8:15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庄怀青

  “林丹……林丹……”今晚的首都体育馆在林丹战胜陶菲克一刹那彻底沸腾。所有人心里都清楚,只要林丹获胜,中国队夺取苏迪曼杯只是时间问题。

  胜利后的林丹在离开体育馆时还不忘和陶菲克打个招呼,陶菲克再次跑过来拍了拍
林丹的肩膀向他表示祝贺。“今天你打得比我好!”“谢谢!”这是林丹给对手的唯一回答。

  “临战前我只想证明我比陶菲克强,所以今天我将注意力全部集中到这场比赛中来。”由于林丹在最近一次印尼公开赛上输给了陶菲克,这让林丹一直不服气:“今天我只想告诉陶菲克,即使你是奥运会冠军,只要遇到我,你就不会那么轻松。”

  “陶菲克的特点就是网前短球出色,尤其是前半场搓球技术好,所以今天主要利用自己移动速度快的特点来压制他,所以打到第二局时,我就感觉自己要赢了。”林丹认为之所以战胜对手,主要是用稳定的后场球和他进行心理战。

  尽管在今天这场冠军争夺战中派林丹上场是人们实现已经预料到的结果,但林丹昨天还是有点担心。因为他事先还不能确定李永波总教练会不会让他上场。“李指导今天上午只问了我有没有信心,其他什么都没有说,而我也只回答了一个字:有!”

  林丹在中午时才看到中国队的出场名单,“这时我的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下。”下场后的林丹一脸轻松地说道。“明天回去后我要在苏迪曼杯、汤姆斯杯和尤伯杯这三个奖杯前面照张相,这个时刻我会感到自己是一个最幸福的人!”

  (本报北京5月15日专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林丹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