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亲和 爱逛街 对时尚敏感--驰骋国象之外诸宸另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3:55 无锡日报

  在全国国象联赛无锡站的所有棋手中,诸宸无疑是比较出位的一个。

  原以为,头带“后冠”的诸宸必是高傲的,接近诸宸时不免有些惴惴不安。

  没想到,诸宸却是那样亲和,她纤手一指新闻中心方向:“就在那儿吧。”“离开女儿已有一个多月了,真想她。”采访诸宸,是在她对女儿的思念中开始的。她的女儿已有
7个月大了,起了个中文名字朱墨。诸宸与穆罕默德参加国象联赛,小朱墨便留在了多哈家中,由诸宸的公公婆婆照料。

  异国情缘,令诸宸的生活在多姿多彩的同时,也比别人多了一分不同。诸宸告诉记者,自己从小走南闯北参加比赛,适应能力很强。卡塔尔的饮食接近新疆口味,自己还能适应;此外,虽然卡塔尔是阿拉伯国家,但身为外国妇女的诸宸用不着蒙着面纱示人。“感觉还好”是她对异国生活的简要总结。

  但诸宸对中国节日还是情有独钟。

  2005年,诸宸在多哈过春节,收看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成为诸宸过节的主要内容。“穆罕默德全家也陪着我一起过节,但那边节日气氛和国内还是不能比。”目前,诸宸在中国和卡塔尔两国间奔走,一边是她的祖国,一边是她的婆家。“你会将家安在哪里?女儿在国内还是在国外抚养?”听到这个问题,诸宸笑了。下棋时,诸宸落棋无悔、滴水不漏,面对媒体,诸宸的攻防转换也在瞬间完成:

  “很多时候,记者都会问一些连我自己都不曾想过的问题,一切顺其自然吧。”虽然,异国婚姻会给诸宸带来一些常人无法想象的“实际问题”,但总的来说,这位聪明而美丽的“中国公主”在这段“阿拉伯童话”中是幸福而快乐的。

  诸宸走上国象这条路实属偶然。童年时,表姐带回的一副国际象棋令诸宸爱不释手,而爱上国际象棋的理由竟然那样简单:“那些棋子太漂亮了。”在数学上很有天赋的诸宸,很快成为继谢军之后的又一位“棋后”。由于诸宸和丈夫都是棋手,女儿是否也将步其后尘?诸宸又笑了:“这得看她喜不喜欢,这是前提。”诸宸告诉记者,无锡站比赛过后,她将飞回卡塔尔看望女儿,而丈夫则留在中国参赛:“两个人一起飞来飞去,太花钱了。”诸宸笑得有些不好意思。

  由于国象联赛是诸宸生完孩子后的首次复出,这位美丽的棋后十分重视这次亮相。而她全新的鬈发造型,让所有人眼前一亮。秋萍,是诸宸的好朋友,也是“私人形象顾问”。“我对她说,你给我设计一个新形象,要与以前的诸宸完全不同。”于是,那个留着直发,清纯学生妹般的诸宸成为过去,取而代之的,则是一个媚而不妖、女人味十足的诸宸。

  爱逛街,对时尚敏感、亲和,这就是美女诸宸在驰骋国际象棋之外的另一面。

  “等赢了再采访我。”诸宸俏皮一笑,给这次采访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单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诸宸新闻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