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梅兹最佳造型 刘国正最强意志--世乒赛不可忘却之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06 申江服务导报

  文/记者 王娜力 实习生 徐灿 图/IC

  颁给球迷

  玫瑰奖 王楠球迷会

  王楠哭了,不是因为女单失利,不是因为获得了女双金牌,而是因为来自球迷的最高奖励。

  在本次世乒赛开始前,10多位“王楠球迷会”的代表,从全国各地赶到上海,为她助威。在女双半决赛前,他们准备了10001朵玫瑰,代表“偶像王楠,万里挑一”。

  五湖四海奖 欧洲球迷团

  在欧洲球员打算联合起来对付中国队的时候,欧洲的球迷们已经领先一步了。

  上海体育馆左边的看台上,一群来自瑞典、丹麦、德国等欧洲国家的球迷们自发联合在一起,每天

  到场,为欧洲选手们加油——无论哪国的选手,只要来自欧洲,就会获得“欧洲球迷团”的特别关照。

  特别是在波尔对刘国正比赛时,“Timo!Timo!”(波尔的姓)的叫喊声像流感一样,从左面的看台慢慢传播出来,不一会儿,全场都出现了挥舞着的黑红黄三色旗。

  最高音奖 韩国球迷团

  韩国球迷把他们在足球场上的疯狂带到上海体育馆。女单第三轮比赛中,文炫晶在韩国球迷疯狂的加油声中,爆冷淘汰了王楠。高丽人将最猛烈的攻势留到了男单半决赛,王励勤对吴尚垠的比赛中,到场1万名中国观众的齐声呐喊都未掩盖住50名韩国球迷“大韩民国”、“吴——尚垠”的怒吼,更有一位韩国球迷,居然以一己之力,在与万名中国球迷的呐喊较量中,占了上风!

  颁给值得记住的……

  特别大奖 上海世乒赛组委会

  “上海世乒赛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一届世乒赛!”世乒赛结束后,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这样评价。这不是例行的客套,沙主席说的确实是实话。“认真、细致、人性化”,是本届世乒赛组委会留给中外记者们的普遍印象。在采访证的锁扣上,组委会专门配置了一条手机挂绳。小小一条挂绳,为不少随身携带着录音、摄像设备的记者们解决了手机放置的问题。而组委会为记者准备的礼物,也充满了人文关怀——雨伞、遮阳帽、护嗓药,甚至还有一盒奶糖……来自上海体院的志愿者孙一钦告诉记者,在赛前志愿者培训中,组委会倡导:“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预测最准奖 曹燕华

  如果有“预言家”这个职业,曹燕华一定能赚到钱。在世乒赛开始前,本报曾请她为金牌归属作出分析,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们惊喜地发现,金牌走势完全印证了她赛前的分析。(曹燕华的赛前预测:男单——王励勤(35%)、马琳(20%),女单——张怡宁(40%),双打:3枚金牌都丢不了)

  最胸闷奖 众黄牛

  5月6日决赛日之前,万体馆附近是黄牛们的乐园,他们一边高价兜售当日比赛门票,一边收购半决赛和决赛的门票。据一“资深”黄牛称,决赛最高价位的门票翻了3倍,680元的票涨到了2000元一张。然而,“世事难料”。5月6日上午男单半决赛结束后,决战变成了内战,黄牛们晚上“大捞一票”的美梦被一盆冷水浇醒。决赛开始前,一位黄牛唏嘘不已,“原本300元的票,现在最多只能卖50元了。”

  颁给球员

  终身成就奖 瓦尔德内尔

  20多年来独自一人扛着欧洲乒乓的大旗,抗衡六代中国球员,多次将中国超一流选手阻击在通向冠军的路上,除了奇迹,还能说什么?尽管这次在32进16的比赛中被萨姆索诺夫0:4淘汰,但现场中国观众的最热烈的掌声,足以说明一切。

  最好运奖 李娇

  赛前,代表荷兰出战的李娇万万想不到,这次居然能享受到主场的待遇。

  根据赛程安排,她在女单争夺八强席位的较量中,将对阵王楠和文炫晶的胜者,不想是淘汰了王楠的文炫晶,观众们毫不犹豫地把所有的热情都给了李娇,甚至连同场进行的孔令辉和陈王岂的比赛,都被彻底忽略了!取得胜利后,李娇含着泪,挥着手向全场球迷感谢……“这将是我一生中最美妙的回忆!”

  最佳造型奖 梅兹

  侧面看像欧文,正面看像贝克汉姆——父母给予的好卖相使梅兹成为了新一代偶像级选手。

  众望所归奖王励勤

  参赛的中国队员中惟一一位上海籍选手,上海赞助商的宠儿,全上海球迷关注的焦点……

  在家门口夺冠,大概是王励勤惟一的选择。

  最牛球员奖 何志文

  与同一拨的蔡振华、曹燕华相比,43岁的何志文默默无闻,在众多参赛的“海外兵团”选手中,他更像是一个旅行者。然而,第二轮,他就放倒了卫冕冠军施拉格,而且最后一局,打出了11:1。他牛。因为他原本只是将本次世乒赛当作一次玩票,在比赛开始前,他惟一的“训练”,是跟着浙江队练了5个半天,谁知一不小心,打进了16强。“我是想来逛城隍庙的……”挺着肚腩,早已是人父的何志文笑着告诉记者。

  最具奥运精神奖 波尔

  男单8强争夺战,最后的决胜局,场上比分11:10,波尔领先。刘国正一个扣杀,球出界了,现场千万观众爆发出一阵惋惜的感叹,大家都认为刘国正被淘汰了,没有人对这个球有异议,包括刘国正自己。这时,波尔向裁判主动示意,刚才的球很轻地擦到了边。刹那间,现场一片安静,旋即,看台上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在刚才的0.2秒中,大家知道了,什么是奥林匹克精神。

  “我很想这样赢下比赛,但是我的良心告诉自己,不能这样做……”被刘国正淘汰出局后,波尔轻描淡写地对记者说。

  最回肠荡气奖 马琳

  丹麦人梅兹在第四、第五轮,用高球连续“放死”了两员中国大将王皓和郝帅,成了开赛以来最大的“黑马”。对于他这种近似于“无赖”的战术,中国队员又恨又怕。不过还好,当马琳在半决赛中同样放出高球,让梅兹尝到了苦头,全场的观众沸腾了,而马琳更是对观众振臂一挥,发出一声回肠荡气的怒吼,把观众的情绪彻底点燃……

  最强意志奖 刘国正

  在欧洲,意志力最坚强的民族是日耳曼。在亚洲,高丽人的意志力一直令人恐惧。然而无论是日耳曼人波尔,还是高丽人金泽洙,都倒在了中国人刘国正的球拍下。

  4年前大阪世乒赛上,在与金泽洙一战中,少年英雄接连挽救7个赛点,令一向以顽强著称的高丽人在他面前崩溃,4年后,他又在上海,再次向世人展现出超强的意志力,在最后一局3:8落后波尔的情况下,15:13“打虎”成功!

  最高人气奖 福原爱

  为了转播本次世乒赛,中央电视台开来了两部转播车。为了转播福原爱的比赛,日本方面租下了其中一辆,并且在交给央视工作人员的转播流程表上,明确写上:如果福原爱比赛输了,余下的工作合同自动中止。为了一个球员包租一辆转播车,在新闻史上,好像也是开了先例。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