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夺冠甜蜜一夜无梦 永不服输性格让我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5: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下午14:30,丁俊晖与父亲丁文钧和好友任浩江一起作客新浪体育,与网友一起回首本次夺冠历程,畅谈本次夺冠的感受,分享夺冠的喜悦。以及向网友讲述他近年的成长经历,在英国的艰苦磨练,并展望将来的奋斗目标。

  主持人 : 各位新浪的网友们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来到新浪的嘉宾聊天室。今天我们非常高兴请到了是 昨天刚刚在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夺冠的我们神童丁俊晖,还有他的父
亲丁文钧还有他的好友任浩江先生,今天非常高兴三位能够来到聊天室,首先请三位个我们网友打一声招呼。

  丁俊晖 : 大家好。

  丁文钧 : 网友朋友们大家好!谢谢你们支持。

  任浩江 : 大家好。

  主持人 : 昨天拿到冠军之后都没有休息过,我们网友都想知道小丁昨天晚上睡着了吗?是不是整天晚上都兴奋得无法入眠?

  丁俊晖 : 睡着了,打完比赛之后人的精神非常累,回到宾馆就睡了。

  主持人 : 应该有做一个好梦吧,有梦吗?

  丁俊晖 : 没有梦。

  主持人 : 应该是一夜酣睡直到天明。你这次比赛在几天开赛的时候,恐怕没有人想到最后在海淀体育馆举起奖杯的是我们中国选手,小晖当时拿了冠军,跟我们描述一下当时的心情,最后一个球知道自己已经拿到冠军,什么感觉?

  丁俊晖 : 当我打进最后一个球,心情放松了。

  主持人 : 之前很紧张?

  丁俊晖 : 最后赢的那两个球就非常的紧张,在很多时候我都是因为最后两个球没有处理好,所以有可能会输掉那一盘,所以我那次打的非常谨慎。

  主持人 : 我想知道丁先生当时在下面看小晖打球的时候是不是很紧张?

  丁文钧:昨天那场球我我反而很瓶颈,对他来说输赢的得失,输也等于说超过了预期的目标,赢也不一定是好事,那场球我都没有在乎他输,所以没有什么紧张。

  主持人 : 你为什么说赢也未必是好事?应该来讲这个胜利应该是所有人都很盼望的。

  丁文钧 : 有的时候好事也是坏事,作为他进步过程来说,他该到赢的时候就得让他赢,不该赢的时候有时候也会有坏处,因为他现在还需要进步,不过一下子拿到世界最高水平的头衔。如果正确对待它就是好事,他今后的心态各方面都不会有很大的变化。

  主持人 : 我想知道任先生当时看这个比赛的时候什么感觉?

  任浩江 : 也是捏着一把汗,确实像小晖说的,最后几个球打的非常紧张,非常小心。但是在这种非常紧张、非常小心的情况下,还是有几个球没有到位,很简单,推杆推多了,推杆拉多了,我觉得不管怎么样,他毕竟通过压力考试,最终还是赢下着场比赛。

  主持人 : 在这个比赛小晖成功之后,应该来说有很多人给小晖很高的评价,因为着确实是创造了很多历史新时刻这样一次胜利。有的人把小晖比成田径场上的刘翔,或者篮球场上的姚明给我们中国人争了很多光,小晖你是怎么感觉?你觉得自己是不是真的这样非常棒?代表性的时刻了?

  丁俊晖 : 应该是,因为中国选手在世界上没有这种成绩,在以前老运动员像郭华他们,打得最好也只是排世界九十多位,每个比赛进世界全32个机会都没有,所以说这次是一个很大的突破。

  主持人 : 在赛前有没有想过着是第一个选手进决赛,如果赢的话将是第一位中国选手拿到这样世界大赛的冠军,这些东西你想过吗?

  丁俊晖 : 没想过,这些东西没想过,在赛前我只是想把我现在着场比赛打得最好,打得最完美。

  网友:看了你全程的几场比赛,包括5:0赢艾伯顿,包括6:0战胜达赫迪,非常漂亮的横扫对方,几场比赛中你自己最满意是哪一场?

  丁俊晖 : 最满意是对达赫迪那场,失误比较少,很稳定,几乎没给对手什么机会。

  网友:我们在你夺冠之后看到一些新闻,这次你虽然拿了冠军,但是好像积分也不多,也没有奖金,很多人会说是不是名利双失,会有这样的问题吗?你考虑过这个问题吗?好多人说如果你直接从资格赛打可以把排名提升48位还可以拿三万块钱的奖金。

  丁俊晖 : 资格赛也不是说水平一定差,在资格赛打的那些选手水平都非常高。我本身在英国那段时间状态不是很好,所以对于打比赛的信心不是很大,所以我想还是选择放弃打资格赛,回来打比较好。

  主持人 : 这个比赛带给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如果既没有排名上的提高也没有更多的钱的话?

  丁俊晖 : 最大的收获就是对我自己本身的心理方面,最主要是心理方面,还有各方面的在大场面上面的一些控制局面的技术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

  网友:丁先生您培养小晖这么多年,在他成功拿到冠军那一刻,您当时第一句跟他说的话是什么?

  丁文钧 : 我跟他第一句话,让他给我开了一个后门,帮球迷签了一个名,当时他打完比赛我还在广播电台接受采访,回去他已经在开新闻发布会了,一个球迷在门口着让他签名,不让进,我自己进来,我就说我帮你开个后门,看看现在小晖有没有时间,我虽然是他爸爸,但是人实在是太多,后来开新闻发布会,我说我开一个后门,签一个名。

  主持人 : 您和小晖的母亲来讲看到这一刻的心情应该是很安慰的?

  丁文钧 : 很激动,整个中国人都为我高兴,好多球迷都很激动,昨天晚上有的人放炮,有人晚上喝酒庆祝。

  主持人 : 你们回去以后没有给小晖庆祝一下吗?

  丁文钧 : 我们昨天在丽都酒店有一个酒会,参加了那个酒会。

  网友:我们看到赛后有很多报道,总局局长也说给小晖奖励,包括很多企业也都提到不能让小晖空手而归。你自己有没有想过这样子胜利给你带来经济上的获得?你会在乎这些东西吗?

  丁俊晖 : 在打比赛之前我都没有想过这些东西,我只知道我即使赢了比赛,世界台联都不会给我发奖金,我只知道这些而已,其它我都不知道。

  主持人 : 现在据说当这些鲜花和掌声都到来的时候你会怎么想?

  丁俊晖 : 很开心,除了开心什么都没有。

  主持人 : 因为也有很多的网友们希望能够职业生涯非常长、非常顺利。

  网友:不要太在乎外在的东西,这些东西日后会牵扯你的精力,我们每个人都希望你有一天走到世界职业锦标赛最终冠军领奖台上,而不是仅仅停留在这一步,希望你日后走得更远,更顺利。

  主持人 : 任先生你看了小晖这么多场比赛,包括冠军,带给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任浩江 : 他通过着几场比赛在有进步,第一场打马克—戴维斯,发挥比较正常,5:2赢,比较正常。第二场在领先的情况下,自己出现一点失误以后情绪有点激动,最终被对手追平,最后又顶住这个压力,最终赢下来,我觉得那场比赛小晖是通过那场比赛进步提升了一块,在后面比赛相对轻松了很多,心理负担没有那么重,压力没有前两场比赛压力大。

  网友:最后一场当你在跟亨德利打比赛的时候你心中是怎么想的?因为亨德利对于很多年轻的台球选手来讲是一个偶像级的人物,可能从小就在看他打球的,你当时跟他的对阵的时候自己怎么想的?

  丁俊晖 : 当时在打之前,我感觉到亨德利非常难对付,感觉自己本身就打不赢他那种感觉,一上来给亨德利打了1:4,那时候感觉脑子有一点松懈,赢不赢对于我来说,后来4:1之后开始改变了思想,最终还是想打好着场比赛。也是第一次进决赛。

  网友:看了你几场比赛,是不是主场作战的关系?幸运一直站在你身边,你打咖啡色球,右边没有进,左边进去了。你觉得在这次比赛当中,这次夺冠幸运有占多大的因素?

  丁俊晖 : 整个比赛来说都是很幸运,在我打不进球或者在某些方面都不会给对手留下很好的竞争机会,这次比赛幸运占了一半。

  主持人 : 这可能跟主场很多观众给你的支持有关系。

  丁俊晖 : 对。

  网友:你今天取得的成绩我们都感到开心,但是我们更希望看到有一天你可以在国外正式比赛当中取得冠军,可能那个对你一种提升更大?

  丁俊晖 : 其实都一样的,只要是能够从第一产比赛打到最后一场比赛,不管在什么地方打都是一样的学习,一样在进步。

  网友:小晖我是宜兴潘家坝的人,作为老乡你取得这样的成绩我很骄傲,我感觉你有一种深沉内敛、从容不惊的性格,你觉得着性格是不是你成功的原因?

  丁俊晖 : 对,也是成功的原因之一,因为我的性格脾气很暴躁那种,也就是说谁都不服,只要想跟我打球的人我都想赢他,就是因为这种性格,到决赛到后来才慢慢的打的更加凶猛一点,我的进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