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比赛时瞄准就凭感觉 在英国我也只说中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5: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下午14:30,丁俊晖与父亲丁文钧和好友任浩江一起作客新浪体育,与网友一起回首本次夺冠历程,畅谈本次夺冠的感受,分享夺冠的喜悦。以及向网友讲述他近年的成长经历,在英国的艰苦磨练,并展望将来的奋斗目标。

  网友:任先生,都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您看小晖的球很多年,我们认为小晖架高和防守上需要加强,您觉得呢?

  任浩江 : 着位网友非常仔细,架杆,因为他现在个子已经长高了,利用架高比较低,控制比较稳定,有机会不会过多走那种架杆累。但是在他小的时候架杆可以说国内最好的,现在打得少了。我想小晖在今后会听着位网友建议,可能会多练一点架杆,这是一个。

  我觉得小晖在这次比赛防守,在前几场比赛可能有一点,后面比赛打得还是很好。这场比赛之后继续在英国赛上必须有更好的防守,我非常感谢这位网友。

  网友:我是台球业余爱好者,我想问小晖你的球杆长多少?重多少,你瞄准的时候用什么方法?

  丁文钧 : 1米42,重17.3盎司。

  主持人 : 你瞄准的时候会用哪几种方法?

  丁俊晖 : 就是感觉。

  网友:小晖你什么时候回宜兴老家一趟,到时候我送你一件纯紫砂的台球。

  主持人 : 你这次夺冠之后 是不是很多人送你礼物?

  丁俊晖 : 对,苏宁集团送我一个数码摄像机。

  主持人 : 你很多年已经没有回过家乡了?

  丁俊晖 : 也不是,去年圣诞节我回过一次,圣诞节在英国是公众节假日,每个人都放假,比赛都没有,他们放的时间会长一点,20天左右。

  网友:我看完这届比赛有一个想法,小晖的几个对手某种意义上讲发挥都不是他们最佳状态,小晖拿了冠军之后回头想想会不会有一点遗憾?如果奥萨彼得来了,小晖会在1/4决赛看得到他?

  丁俊晖 : 如果他来的话,我有可能会在1/4决赛上碰到他。

  主持人 : 如果这样子的话你的冠军会不会更完美一点?

  丁俊晖 : 也不是这么说,如果他来的话我可能会败在他手下,因为他最近状态比较好。

  主持人 : 因为之前很多人没有想到你可以拿到这个冠军。

  网友:这次你成绩这么好,关注台球的球迷一下子增加了非常多,你觉得你自己这种夺冠对于整个中国台球的发展有什么样的影响?

  任浩江 : 因为这次媒体给予关注程度非常大,央视有30多个央视,刚从中央台出来,他们说收视达到一个亿,非常恐怖。我想作为台球来讲,肯定是收视率最高的。更多的人会关注这项运动,因为这两天坐车,出租车司机也提起,他家里有一个六七十岁的父母,也会坐在电视机前静静的看他的比赛,等于他无形当中又培养很多球迷出来,就很多人第一次看台球,就深深被这个吸引了,所以说媒体是起到很大作用。

  再有因为丁俊晖今年才18岁,更多的父母会考虑自己的小孩将来也会可以往台球着条路上去发展,我觉得既然小晖可以成功,很多人肯定也会有着方面的打算,对他们肯定会有帮助。

  网友:小晖你好,现在很多人对这次比赛的水平有点看法,但我认为从以前电视上大家看到都是经过剪辑后精彩的判断,这样导致对一流高手水平有过高认识。这次通过现场直播大家也看到高手也会出现很多不可思议的失误,你长期在英国打球,这样失误在重大比赛当中是不是经常出现?这次你对这次比赛中国外选手发挥水平是什么样的水平

  丁俊晖 : 在国外也是经常出现一些比较简单的失误,不可能是说每个球,只要是你想进就可以进的,当时考虑到有一些你对选手不一样,对有些选手水平有些高,有些人状态好,你碰到他自然就会感觉到压力,一有压力就会紧张,紧张就很容易打不进球。他们这次打的发挥都不算是很好。

  丁文钧 : 他们很多球迷不了解真正台球,因为我们以前也有中央台或者北京台会播放那边一些录像带,都会拿好的一些放出来,其它的都剪掉了。其实着这场比赛,我认为,比如亨德利跟丁俊晖打那场比赛,开始前四五盘打得相当不错,几乎有一个机会他就完成了,然后丁俊晖后来一盘盘追给他压力了,他在这种重压下会有很简单的失误,每个人都会有,只要是人他都会紧张,他没有经历过那些东西,那些问题也很正常。

  主持人 : 小晖对这次选手总体的表现,你个人感觉也是有一点点遗憾的?在场上会有一个更好的状况竞争才会更激烈一点?

  丁俊晖 : 也不是,因为打每个比赛如果发挥出70%-80%的水平他的水平相当高,可以说在世界上没有人可以胜过他,因为在打比赛,包括电视转播心理方面,还有观众一些各方面的因素,多多少少肯定不一样,你能发挥出,每次比赛能发挥出70%-80%已经非常厉害,对于他们发挥的失常也不是很意外。

  网友:这次你拿了中国公开赛冠军,是你第一个世界性大赛的冠军,你下一步的目标是什么?你最终的梦想又是什么样的?

  丁俊晖 : 下一步在,今年8月份开始的世界排名赛我争取能打进32名,最大母目标还是拿世界职业锦标赛冠军,拿世界第一。

  主持人 : 你给自己规划过吗?大概多长时间之后的会出现?

  丁俊晖 : 没有规划过,这个很难预测。

  网友:我们看到报道说你在英国呆过一段时间,但是好像英文水平没有很大提高,下一步有没有想过在着方面稍微提高一下,因为毕竟跟选手或者教练会有这种交流,在语言方面。

  丁俊晖 : 这个我不想,本身我不大喜欢英国人,我去到哪里,我的脾气就是说我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我想说中文就说中文,你爱听不听,不要逼我说你们的话,你们的话说你们的话,我说我的话。

  网友:小晖现在有没有女朋友,这次夺冠之后应该会收到很多这方面女球迷很热情的不管是电话或者说你的信件都会有吧?

  丁俊晖 : 没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