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宏博:比赛并不完美 失误源自挥之不去的脚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04: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凌晨,复出后夺取第四个欧锦赛冠军后,世锦赛卫冕冠军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再次冲击世锦赛桂冠,而今天两人凭借短节目《圣母颂》获得70.12分的高分,也是两人职业生涯短节目的最高分。而大奖赛总决赛冠军得主申雪/赵宏博却在比赛中出现一些失误,落后两对俄罗斯搭挡名列第三。

  申雪/赵宏博在去年世锦赛上憾负托特米安尼娜/马列宁无缘三度称雄世锦赛后,本
次想要重新夺回桂冠想来也是困难重重。因为赵宏博的脚伤,两人被迫退出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而着挥之不去的伤痛正是两人今天表现不佳的主要原因。在两人的第一个三周点冰跳中,赵宏博的落冰就有些摇晃,此后,两个人的同步旋转中也没能达到节奏一致,而最后的双人旋转中,申雪的也出现轻微的晃动。赵宏博赛后表示:“今天的表演并不完美,我们犯了一些小错误。这些错误的产生绝大部分的原因是因为脚伤仍然困扰着我。今天只是短节目比赛,希望在明天的自由滑比赛中我们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在世锦赛上两次负于申雪/赵宏博的马列宁表示:“我们满意短节目中的表现,节目完成不错,但是今天的表演并非尽善尽美。我们在双人同步旋转的时候出现了一个小失误,因为我们最近正在提升这个环节的难度,还没有足够的时间对此进行训练。如果没有得到足够的训练,比赛中就可能忘记下一步改作什么。”由于心态的变化,卫冕冠军托特米安尼娜和马列宁感到本赛季非常轻松,马列宁表示:“这个赛季我们相当舒服,也很放松。以前我们总想证明我们要击败中国搭挡申雪/赵宏博,现在我们想要的仅仅是把自己的最佳水平发挥出来。”

  最后一对登场的俄罗斯搭挡佩特洛娃/蒂洪诺夫以一套无懈可击的探戈短节目结束了今天的比赛,也点燃了俄罗斯观众的热情。2000年世锦赛冠军的双人三周点冰跳和抛跳三周都完成地相当出色,托举和步伐也难度和精确并存。赛后佩特洛娃表示:“最后一对出场比赛有点难度,因为我们需要等待太长时间。我们在比赛中各个要素都完成得很干净,这是我们本赛季最出色的一套短节目。虽然在家乡参赛令我有点紧张,因为所有的观众都支持你。但是如果你能表现出色,也将得到他们最热烈的掌声,我的确感受到来自家乡观众的支持。”

  短节目中落后对手四分并不可怕,申雪/赵宏博不能因此丧失信心,应该在后天的自由滑比赛中放手一搏。想当年,2003年的华盛顿世锦赛上,申雪/赵宏博同样受到伤病的困扰,两人在短节目后同样落后托特米安尼娜/马列宁排在第二位,但是凭借自由滑中《图兰朵》的精彩演绎,两人后来居上,超越俄罗斯搭挡摘取冠军。本次世锦赛采用的新的打分体系,最终的名次按照得分来排定,与老的打分体系中按照两项比赛的名次排定有所不同,因此,只要申雪/赵宏博能在比赛中发挥自己的巅峰水平,完全有希望绝地反击夺取桂冠。

  (弗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