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昊夺冠为师傅报仇 聂卫平:赢了也要抽他几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2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应氏杯第四局,常昊的老师聂卫平亲临现场同老搭档徐莹一道为现场棋迷大盘讲解,16年前,当时如日中天的老聂在首届应氏杯决赛上遭到曹熏铉的阻击以2比3败下阵来,韩国围棋从此登堂入室,随后,徐奉洙刘昌赫李昌镐先后在应氏杯中折桂,在其他世界大赛上,韩国棋手也如入无人之境,包揽了大部分的冠军。作为中国一代棋手代表的聂卫平自然心有不甘。今天老聂的徒弟常昊终于一血前耻干净利落地击败韩国新生代代表崔哲瀚,了却了师父的宿怨,老聂自然得意满满,说出话来也是“炮”声不断,精彩纷呈。

  老聂吃完中午饭就赶到现场,他跟在场的华以刚、徐莹等人一道研究了上午的局势,老聂叼着烟关注着棋局,言语并不多。不过到了讲棋的时候,老聂终于放开情绪开始频频“发炮”,精彩的解说令在场观众不住喝彩。

  下午3点半讲棋开始,特地赶来看挂盘的棋迷将昆仑饭店会议大厅挤得座无虚席。老聂摆了几步棋后就开始“鄙视”韩国人,他大声说:“韩国人财迷又好斗,常昊显得很大度。”言下之意就是韩国棋手好战并且喜爱实地,常昊则不拘泥于实地,这段话马上引得一片掌声。老聂和徐莹这对黄金组合配合默契,讲解得头头是道。加上徒弟常昊今天的棋下得不错,大部分时间处于优势,老聂自然心花怒放,不过高兴之余老聂也不忘批评常昊的臭棋,中间有几处常昊在崔哲瀚的紧逼下险象环生的情况让老聂惊出不少冷汗,又当着观众的面把徒弟骂了几次。不过几番较量后,常昊仍牢牢把握住优势,临近小官子阶段,常昊胜局已定。老聂提前宣布了常昊的胜局,在场观众报以最热烈的掌声。不过老聂欣喜之余还是不忘数落常昊一顿:“中间有几处差点被崔哲瀚追上,夺了冠我也要抽他几下。”说着挥了挥手中讲棋用的教鞭,不过脸上带着的是满意的笑容。

  常昊赛后在对局室接受了媒体联合访问,接着他在观众的强烈要求下来到讲棋室同聂老师以及观众们见面。常昊一进门,老聂马上大声招呼观众为常昊鼓掌,欣喜之情溢于言表。常昊首先向观众致词,他侃侃而谈道:“今天非常高兴,之前有很多比赛都丢掉了,今天在北京的比赛,我感觉心态更轻松了,我要特别感谢家人、前辈和朋友,能让我在一月份失去丰田杯后能很快恢复状态。今天聂老师特地赶到现场讲棋,我是他的徒弟。16年前,聂老师在第一届应氏杯决赛上不敌曹熏铉,尽管今天我的对手不是曹熏铉也不是曹熏铉的学生,但崔哲瀚是现在韩国棋手中的佼佼者,所以也可以说我为聂老师报了仇。以后中韩的对抗会更加激烈,我们中国棋手要更加努力。希望大家更加支持我们,我们也会用好成绩报答大家。”

  常昊说完,乐呵呵的聂卫平开始盛赞爱徒:“首先我向常昊表示祝贺,头一次拿到第一,他的路不是走到头,这应该是种全面爆发,从这开始‘狂奔’吧。所有的比赛常昊都应该参加,不是说所有的冠军都装到兜里,而是每个比赛都参与,希望常昊能继续努力。”老聂发言中还是不忘教育徒弟下:“话说回来这棋相当相当危险,中间好几次差点被对手击倒。好在常昊顽强体力好,坚持的住,以后还要在顽强的基础上多努力不断提高,今后好多冠军都等着常昊过问。”

  老聂的话结束,徐莹就组织观众退场,老聂还不忘最后来一句:“快让常昊休息!”

  (其翔)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