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集训影响辽宁全运备战 岳金库:打替补不如不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1:53 现代快报

  新一届中国女排大名单刚出炉即引来一些地方队的不满,其中辽宁女排的意见最大,由于此次集训一下抽调了4名辽宁队员,这让一心备战全运会的辽宁队牢骚满腹。一度有传言,辽宁队不愿放走王一梅和楚金玲。

  岳金库:去了打替补不如不去

  4名辽宁队员入选国家队本是一种荣誉,但辽宁队总教练岳金库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王一梅和楚金玲去了一时也派不上用场,去最多也是打个替补,如果在国家队光练不打的话,提高还不如在地方队快。长期不比赛,队员的感觉就不一样了,回来我们还得从头再来。而且一下抽调这么多队员走,我们的日常训练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至于不放队员的说法,岳金库给予了否认,“国家队要人我们怎么可能不给呢!人肯定会放的。”

  高沈阳:中心会考虑地方利益

  其实辽宁队的问题在其他地方也存在,对此,排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表示,中心正在协调争取早点把这些国手放回去以备战全运会。

  由于今年中国女排没有大赛任务,因此很多地方都不赞成国家队这么早集中。对此高沈阳解释说:“对这届国家队的前景,陈忠和的评价是:身体条件好但基础不如上届。目前情况来看,陈忠和必须在这批小队员中选拔出两到三名做主力,因此他就必须亲手去带这批队员以了解他们的情况,这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对于“在国家队光练不打提高不快”的说法,高沈阳给予了坚决的否认。“在国家队提高肯定比在地方快,这是毋庸置疑的。首先你的对立面强了,训练质量高了,提高肯定也更快。”快报记者付智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