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郎平有能力有水平 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7:35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2月7日电(记者苏杰)记者7日打电话采访了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请他谈谈对郎平出任美国女排主教练的看法。他说,这很正常。美国能看上她,说明她有能力,有水平。

  陈忠和说,这一传闻在网上早已传得沸沸扬扬,但他本人尚未得到确切的消息。如果属实,他觉得很正常。孙晋芳就说过,多几个中国人到国外当教练,是好事,说明中国排
球水平高,人才多。

  陈忠和说,美国女子排球运动基础十分雄厚,各级学校大约有100支队伍,人才很多,运动员身体条件好,技术也不错,所欠缺的是目前美国没有一个高水平的女排联赛,尖子选手都分散在意大利等国打球。如果美国的女排联赛能搞起来,水平还会提高。他说,郎平出任美国女排主教练有可能再提升该队的实力,毕竟他们的基础太雄厚了。

  陈忠和对郎平的执教能力赞誉有加。他说:“我和她共事多年,她确实有水平,有能力,有经验,很强。今后我们场上是对手,相互切磋,场下还是好朋友。”

  关于新一届中国女排,陈忠和说,2月中旬,也就是15日或16日左右,将公布大名单。2月22日至28日,全运会女排预赛将举行。3月1日,新一届中国女排开始集中训练。(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